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证监会爆料标准普尔公司分析师疑乱为CDO评级

  内部邮件显示标普分析师对公司评级行为存在质疑

   新华网纽约8月3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分析师曾对某些抵押贷款相关债务提出警告,甚至对一些结构性融资交易作出了“荒谬”的评价。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标普、穆迪、惠誉这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在危机中扮演的角色备受质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7月8日公布了针对上述三家机构的调查报告,指出在给高风险次贷金融产品进行评级时,三家机构都存在违反内部程序的行为,并且未能避免利益冲突问题。

  《华尔街日报》援引证交会此份调查报告的草本内容报道说,标普公司一名分析师在公司内部邮件中,对一笔抵押贷款或结构性融资交易作出了“荒谬”的评价,并称“我们不应该对它进行评级”。

  另外一名分析师在邮件中说,信用评级机构帮助创造了“一个更大的怪兽??债务抵押债券(CDO)市场”。

  信用评级机构是融资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其主要功能和业务是对公司资信和相关债券产品进行评级。由于未能及早、明确提示次贷投资风险,三大评级机构的专业性和独立性备受质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