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广东沦为热钱重灾区 全国现金四成投放深圳

  省情调查称大量热钱涌入广东,通胀压力短期仍很大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广东省中资银行现金投放量占了全国的超过一半,而其中深圳就占了四成,有大量外资和境外热钱涌入国内特别是广东;短期来讲,通货膨胀的压力还是很大。

  伴随重工业化、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的稳步推进,广东社会资金需求旺盛,信贷投放保持较快增速。据了解,2007年末,广东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0617.3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比上年提高3.8个百分点。广东省各项贷款余额占全国的11%,新增贷款占全国的12%,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

  2007年,广东省中资金融机构累计净投放现金1701.3亿元,占全国的51.5%;比上年多投放340.3亿元。而深圳仍为广东省内现金投放的主要地区,累计投放现金占全省的78.8%,算下来深圳的现金投放占全国的四成。专家表示,深圳大规模的现金投放也混杂了相当多利用大额提现进行黄赌毒、走私、洗钱、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

  2007年广东省贸易顺差达1044.5亿美元,同比增长36.2%。在贸易顺差居高不下的同时,大量外资和热钱也通过不同途径进入广东市场。如国内企业通过直接上市、借壳上市、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直接发债等开展海外筹资。这些在境外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最终都要调回境内换成人民币。境外资本通过用途不一、溢价转让、虚假合同、关联交易等违规方式流入境内,购买国内资产,进一步加大了对流动性资金的管理难度。

  报告称,尽管目前价格上涨的势头主要是从猪肉价格快速转移至粮食价格、并顺势延伸到其他产品,但由于我国流动性过剩的压力没有缓解,受国际原油、农产品、有色金属等价格上涨的推动,企业生产成本上涨推动商品价格上升,通货膨胀压力短期内还是很大。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徐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