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宝钢股份解禁量点评:近期影响不大

  8月刚至,宝钢股份(600019)作为8月(8月19日)解禁量最大的公司,其股票“大小非”解禁的问题引起投资人的巨大关注。

  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持有股份为129.54亿股,占比73.97%)为宝钢股份仅有的“大非”,同时公司没有“小非”;余下股份为社会公众股东持有。


  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看待宝钢的解禁问题:1)宝钢此次解禁量巨大,如果129.54亿股全部解禁,按7月31日8.06元的收盘价计算,需解禁资金1044.05亿元,占到8月份总解禁量(我们研究所计算为2124亿元)近一半水平。2)以往解禁情况出现两类现象:一是小非解禁的比较多,而大非解禁的比较少;二是股价上升中解禁的比较多,下跌中解禁的比较少。3)宝钢集团属于国有企业,首先国有企业有绝对控股权的要求(不能低于50%);其次前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有股解禁要考虑到市场情况(第一年不能解禁超过5%,第二年不能超过10%)。4)就宝钢集团自身的情况而言,首先宝钢集团目前已有10.52亿股无限售股份,其中1.76亿股是无任何解禁条件的并没有对市场抛售,说明宝钢集团是看低公司目前股价的;其次宝钢集团资金还是充沛的,没有减持的必要。同时,宝钢股份董秘室表明并未获悉宝钢集团减持宝钢股份的计划。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在目前价位下,宝钢股份作为“无小非”、同时被“大非”认为价值被低估的公司,其近期的减持并不大。但如果公司股价上升过高,加上大股东资金链因为并购、投资等因素出现紧张,不排除未来大幅减持的可能性。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