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砍掉所有投资 做好回购雅虎股权准备

  马云周六对公司员工表示:“雅虎和软银是叔叔,我们可以听他们的话,但最决定权在我们,因为我们是孩子的父亲。”8月2日,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亚太中小企业峰会在杭州召开。

记者了解到了关于马云更多的“过冬论”。同时,阿里巴巴表示已经做好回购雅虎所持有其39%股权的准备。

  2005年,雅虎曾以10亿美元投入和其中国分部为代价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39%的股份。按照当时双方达成的协议,如果雅虎被收购,阿里巴巴集团将有权回购这家美国公司手中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董事之一。8月2日,马云表示,“我们已经充分地做好了准备工作。”马云称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蔡崇信正在把他的大部分时间用在对情况的评估上,但是马云没有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回购雅虎股权的进一步细节。马云说,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结构无论如何变化,这不会对公司保持独立运营产生影响。

  年初砍掉所有投资

  最近,马云关于中小企业“过冬论”的新言论,又在业界引起强烈关注。“针对过冬准备,阿里巴巴的策略是做强做好不做大,所以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拿掉了所有的投资项目,必须保存我们的实力。”马云说。据了解,这也是马云抛出过冬论以来,首次正式谈及阿里巴巴集团内部的具体应对措施。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卫哲也透露阿里巴巴B2B既定扩张策略不受过冬论的影响。比如,阿里巴巴在海外市场的步伐,一直按计划在推进。阿里巴巴B2B去年上市后旋即抛出先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后日本的三步走的战略,目前已基本完成上述布局。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卫哲说,“冬天最冷的时候还没到,预计会是今年的三四季度和明年的一二季度。”

  本报记者 杨冰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马云 | 卫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