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市场继续缩量,观望情绪浓厚

机构:广州博信

由于上周五多个利好落空,使得周一大盘低开后便展开了调整的走势,而目前低迷的成交量正显示着市场观望情绪相当浓厚,因此预计短期股指震荡筑底格局仍将持续。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日前在出席由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制度的发展与完善”国际研讨会时透露,作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体系的一项重要法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条例》目前正在起草之中。

庄心一强调,建立和完善适合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制度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将“保护投资者权益”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建设,推动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保护制度的逐渐完善。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个新生市场,制度的完善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在现阶段市场调整时期中,完善制度也将是一个良好的时机。同时,随着证券市场发生的变化,投资者教育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例如,新业务的开展使投资者教育迫切性加强;市场大幅度震荡和网上交易的普及,使投资者教育难度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方式和内容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等等。此外,只有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市场才能不断地为投资者提供合理、高效的权利救济途径。

热点方面,前期大盘的持续调整,使市场上再度呈现出大量的超跌低价个股,这些个股在大幅下跌后已经积聚了较大的反弹动能,从周一的盘面来看,凤竹纺织西安旅游等个股的强势上攻都显示有市场资金对这些超跌个股的密切关注。而在历次中级行情和报复性反弹行情中,都演绎了超跌低价股大幅表现的行情。可以说,超跌低价股由于绝对股价较低,下跌空间不大、上涨空间开阔,吸引了很多中小投资者参与,特别是这些个股在连续大跌之后,相当多的股票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而这轮大震荡中,这些个股下跌的幅度远超过大盘股,短线上反弹动能随着股价的下跌不断增强,因此这些个股存在较大的短线套利空间。

技术面上,虽然近期管理层多次强调“维稳”,但A股市场依然维持着弱势调整的格局,而且观望情绪也逐步加剧。数据显示,周一两市成交量总和没有超过600亿,这相对于近20万亿流通市场的A股来说是杯水车薪,而且也不可能维持着大盘目前的箱体震荡格局。再加上大小非解禁和市场扩容压力,可以预计如政策面没有重大突破的话,后市股指仍将继续探底,而这也将再度重击投资者的信心。我们不能否认,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而经济是具有周期性和结构性的,那么在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性调整过程中,能否成功转型现在是无法预知的,因此机构投资者目前采取观望的态度无可厚非。但在这个结构转变过程中,矛盾越多机会也越多,如果因为市场流动性的缺乏,而导致整个A股市场失效,那将是任何一个市场参与者不想看到的一幕!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心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