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短线技术堪忧 需利好支持

机构:国海证券

周末利好预期落空,中国南车周二发行造成短线资金面压力,以宝钢为首的大非解禁股领跌加大心理压力,受此影响,周一大盘低开走低,尾盘有放量杀跌动作,大盘当前受短期均线压制,以观望为宜。上周五的下午,在银行股快速而强劲的拉升下,大盘曾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在近期主流媒体纷纷刊登管理层稳定市场的讲话,周五尾盘异动,市场预期周末或有实质利好出台。

而周末市场预期的利好并未出现,周边市场在前几日反弹后,周一也出现回调。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南车A股于8月5日以2.18元/股发行30亿股的利空效应进一步放大,是导致周一大盘出现较大幅度下调的另一重要原因。

从周一盘面看,曾在周五下午领涨且被市场寄予厚望的银行板块中,华夏银行早盘一度表现较为突出,最大涨幅接近4%,但其它银行股跟风效应较弱。另外,在上周五率先封于涨停的陕国投国元证券欲振乏力。但部分题材股表现抢眼,如上海本地股亚通股份再封涨停,已经出现连续三涨停,盘中曾带动部分上海本地股逆市走强;奥运概念股表现引人注目,如首旅股份中视传媒北京旅游等。但这类个股带有强烈的投机气氛,不能刺激成交量有效放大,难以激起市场共鸣,我们认为,在目前大盘点位下,部分题材股价值严重高估,未来补跌压力较大,不宜追高。

尽管上周五尾盘大盘曾出现一波强有力的反弹,但收盘时,股指仍处于短期均线的下方。周一大盘低开低走,收盘出现较大跌幅,导致短期均线纷纷加速调头向下,,短线技术堪忧,技术上加剧大盘调整压力。大盘当前位置盘整时间越长,经验上向下调整的预期就越强烈;另外,被认为是大盘调整的重要力量大非减持,本月迎来高峰,周一最大解禁股代表的宝钢,放量下挫,加剧了大盘回调压力;再者,一般来说,若奥运会这种重大事件之前几个交易日大盘不出现反弹,奥运会中及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出现较好反弹的机会大减。因此,若要扭转大盘上述不利局面,需要有实质利好等外力支持。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