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量能创新低 短期拉锯恐将延续

机构:世基投资
周末消息面上总体平静,政策利好预期的落空以及外围市场的走软拖累股指周一大幅下跌,30日均线再度形成重大压力。股指早盘双双低开,在部分周五博弈政策的筹码涌出的打压下,早盘股指出现快速下探,随后一路维持震荡调整,量能急剧萎缩,显示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经过持续短期拉锯后,尾盘最终上演大跳水。

截止收盘,沪市下跌60点,收盘报2741点,深市跌181点,收于9375点。两市上涨家数270只,下跌超过1400只。量能大幅萎缩,其中沪市仅382亿,不足400亿的量能水平再度刷新一年多来的最低记录,深市也仅仅200亿出头。

个股调整压力逐渐加大,指标股全线疲软。热点方面,奥运概念盘中表现活跃,其中华联股份由于停牌补涨而涨停,北京旅游也再现妖异,尾盘顶住大盘大幅向下压力封于涨停,其他如首旅股份中视传媒华能国际赛迪传媒中水渔业顺鑫农业等也均有相应涨幅;周末有消息指出著名投行高盛公司宣布斥资数亿美元在中国大陆福建,湖南等地收购十余家养猪场,正式介入我国养猪业,受此刺激,部分生猪养殖类上市公司股价有一定表现,并带动农业板块整体表现活跃,截止收盘,福成五丰新五丰涨停,罗牛山洞庭水殖天康生物吉林森工通威股份等涨幅超过2%。近期铁矿石积压问题依然严重,钢铁行业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周一钢铁板块位居跌幅榜第一,其中八一钢铁凌钢股份酒钢宏兴下跌7%上下,唐钢股份西宁特钢武钢股份韶钢松山济南钢铁南钢股份华菱管线等10余只跌幅超过5%,大多数个股也都有4%左右的跌幅;此外,水泥板块也遭受重挫,冀东水泥华新水泥巢东股份跌6%左右,尖峰集团卧龙地产天山股份赛马实业西水股份跌4%。其他如化纤,电器,纺织,化纤,军工等均出现调整。

技术上看,目前沪市30日均线对股指运行构成较大压力,目前大概在2800点附近,周一沪指最高冲击2793遇阻而落,深市方面表现更加疲弱,5日线形成压制。同时,周一萎缩到极致的萎缩更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市场交投的清淡表示场外资金短期仍在观望,周末央行发布报告提醒银行业注意信贷风险,也有分析指出虽然目前并没出现大规模断供,但下半年极易出现断供潮,二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步入调整期,这些对地产业构成较大压力,同时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较大的蓝筹板块也因市场供求不平衡和成本高企缺乏涨升动力,对指数形成拖累。在政策面未有变化之前,预计短期缩量拉锯格局仍将维持,市场机会可能存在于少数热点上,建议密切关注成交量水平以及政策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