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南黄河防洪工程查险实现数字化信息化

  新华网郑州8月4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从河南省黄河河务局了解到:河南黄河防洪工程查险报险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数字化、信息化。今年以来,该局共采集巡查数据68604坝次、上报险情208坝次,为黄河防汛的数字化管理提供了科学翔实的信息资源。


  结合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查险、报险工作的特点,2005年,河南省黄河河务局研发出一套防洪工程查险管理系统,利用先进的信息钮自动识读技术和现代化的通信手段,实现查险数据和查险人员的信息化管理,为防洪抢险决策提供最为基础快捷的信息支持。2006年汛前,在对该系统进行优化改造的基础上,河南省黄河河务局在沿岸18处控导工程900余道坝垛上进行了推广应用。

  据介绍,该系统的建成及投入应用,彻底改变了传统人工巡查、手工记录、电话报告的查险方式,规范了防洪工程查险管理工作,大大缩短了险情信息的传递时间,提高了查险工作效率,能及时准确地获取防洪工程隐患信息,为管理决策人员第一时间提供详细的信息资料,实现了河南黄河防洪工程查险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