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新大陆:紧随福成五丰和新五丰的步伐

机构:群丰投资
农业股是今年国内乃到国际证券市场中走势最牛的品种! 就国内而言,以隆平高科为代表的种业股、以永安林业ST中福为代表的林业股、以中水渔业洞庭水殖为代表的水产养殖股轮翻大幅上涨之后,周一以福成五丰新五丰为代表的家畜养殖类品种大涨,扛起了农业股领涨的大旗。

而为家畜养殖服务的新大陆(000997)还养在深闺人未识,近日连续横盘,逐步放量,井喷近在眼前。

农业股轮番上涨 大涨还远末结束

截至7月30日,有6只农业股出现在2008年A股涨幅的前10名榜单中,毫无疑问农业股是今年走势最牛的品种,这是以全球范围内农产品大涨价为背景的,具有很强的持续效果。农业股的极度活跃,与我国处于世界粮食洼地、粮食价格长期看涨密切相关。2008年5月以来,国际市场上1斤大米的价格超过了6元,而同期国内市场还普遍在每斤1.50元左右徘徊,只有国际市场价格的1/4;除大米外,国内面粉价格大约5800/吨,国际市场价接近7000元/吨,相差约20%。虽然今年国家提高小麦最低收购价标准,但是,小麦平均生产成本比2007年上升220 元。如果考虑到农民的用工成本,农民生产小麦实际上处于亏损状态。可以说,当前我国粮食的绝对价位,不仅明显低于国际麦价,甚至比不上1996年的价格水平。

目前国内农产品价格远底于国际价格,向国际价格接轨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同时,在短期内国际粮食供求格局难以改变的现状下,粮价仍有升上空间,长期内对农业股股价将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在此背景下,国内农业股再度大涨:福成五丰、新五丰牢牢封在涨停板上!这是继前期种业股、林业股、水产股大涨之后,家畜养殖类品种再扛领涨大旗。随着国际农产品长期上涨,农业股的轮番上涨还远末结束。

新大陆介入动物疫病溯源 国内一枝独秀前景喜人

虽然,行业背景对农业股是大利好,长期性上涨的格局已经确立。但是,不少农业股价位已高,投资机会已经失去。但为数不多的隐形农业股还养在深闺人未识,投资价值非常之大,如新大陆就是难得的好品种。该公司在动物疫病溯源领域国内鲜有竞争者,前景非常喜人。

近两年来,我国的猪肉价格大涨,原因之一是猪肉供应不足,主要养猪省份相继出现了猪蓝耳病,这种病容易传染,一条猪生病后,就会蔓延开来。事实上,以前经常在流通环节发生重大动物疫病,但疫情发生后,因为很难找到疫病动物原产地,往往会贻误在第一时间内控制、消灭的机会,从而使疫情有所扩散。

动物疫病溯源,就是通过家畜耳标上的惟一性编码,将动物出生、检疫、屠宰等信息,集中传输到中央数据库,实现动物防疫和安全网络化管理。一旦出现动物疫病和食品安全问题,就能准确溯源和快速处理。

农业溯源信息化是新大陆新大陆自有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一项创新型应用,是新大陆2007年重点孵化行业市场项目。目前在农业部动物及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领域的端末设备方面,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奠定了市场领先者地位。在国家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新大陆频频中标各类大型动物溯源项目,为公司带来明显的收益,后续发展将非常迅速。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连续多个交易日横盘整理,股价稳居30日均线之上,单针探底之后,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周一在两市场成交量再创近期新底之时,新大陆的成交量却大幅放大,资金进场迹象非常明显,该股的旗形整理形态已接近尾声,突破在即,一轮新的涨势即将喷薄而发,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群丰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