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华商在国内投资企业的数量占我国外企的70%以上(图)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内司司长程铁生回答记者提问(摄影:杨佳/中国网)

  今天下午,华侨华人与北京奥运会新闻发布会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介绍全球华侨华人期盼与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针对华商所做的贡献,程铁生表示,华商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回馈当地社会的过程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同时,由于他们的祖籍国是中国,他们的家乡绝大部分是在广东和福建,所以他们和自己的家乡、祖籍国有一种天然的联系。
他们对那里的文化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比较熟悉。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这些华商都纷纷回国寻找商机。从目前我们统计数字来看,华商回国投资的企业数量,我说的华商应该包括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他们在国内的投资企业的数量是占我国外资企业的70%以上。他们投资的资金的数量,占我国引进外资的60%以上。他们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应该说绝大部分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效益,都取得了回报。

  程铁生指出,也有一部分华商遇到了一些麻烦。在他们遇到麻烦的时候为他们排忧解难,也是我们国务院侨办为他们提供服务的一个主要内容。在这里我想做一个非常简单的介绍。在2006年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的过程当中,对华侨华人在国内投资遇到的一些纠纷的案件,引起了全国人大、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在调查的过程当中,挑出33件重点的案件,进行重点执法检查。从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目前已经有25件得到了处理。他们在国内投资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特别注意开展扶危济困和回馈社会方面的活动,尤其是在今年抗雪救灾和抗震救灾过程当中,他们率先捐款,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唐佳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