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食品药品监管局:奥运会运动员专用药械已配送到位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周婷玉、李惠子)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4日说,北京奥运药品安全保障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运动员专用药品及医疗器械已经配送到位。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北京市药品监管局和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向中外媒体介绍北京奥运药品安全保障情况。


  为奥运会运动员准备的每一批专用药品和医疗器械都经过严格检验,且全部合格。颜江瑛说:“我们有能力、有把握保障好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广大游客以及中国公众的药品供应和药品安全。”

  她说,为奥运会竞赛和训练场馆、奥运村配备的运动员专用药品及医疗器械,包括128种常用药品和数十种急救药,已于7月20日前全部配送到位。运动员临时急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随时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紧急配送。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这次奥运会唯一的药品耗材配送服务商。公司设有“北京奥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库”,库房实行“双锁制”,分别由两个人保管。库房还设有监控录像设施,每个存放药品的货位上都有商品照片。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济生说:“这些药品都是专人专车配送,以确保运动员用药的绝对安全。而且运动员专用药品和器械全部由北京奥组委免费提供。”

  陈济生介绍,运动员专用的128种药品名录是由国际奥委会根据历届奥运会各国运动员用药情况确定的,不能随意变更。这些药品中80%由中国制药企业提供,20%由国外进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