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房市不景气 广州房地产企业成欠税大户主力

  广州市地税局昨日发布该局今年第二号欠税公告,曝光了48家欠税企业,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安装企业仍然是欠税大户,占被公告企业的七成多。

  该公告显示,截至2008年6月30日,广州市欠缴地方税收2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有48家,欠缴地方税收总额高达3亿元。

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安装企业是欠税大户,共有34家。

  实际上,广州市地税局每季度都要发布公告对欠税企业进行曝光,很多企业都是多次上榜。根据去年底发布的第四次欠税公告,广州欠税200万元以上的35家企业,其中26家房地产企业榜上有名,而新增欠税地产企业只有1家。

  相比之下,今年前两季度广州新增欠税地产企业数量明显增多。据统计,本期新增欠税所涉及的企业共有9家,除1家高尔夫俱乐部外,另外8家都是房地产企业,欠缴税种主要有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土地使用税等,这8家企业共新增欠税额高达6768万元。

  对此,广州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的资金流动数额较大,而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不景气,销售情况不佳,因而资金链较为紧张,所以在上缴税收方面就比较迟缓一些。

  此前7月29日,《广东省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显示,2007年17个地级以上市有429户纳税户漏报、少缴税款2.45亿元。其中,房地产、建安等行业漏缴税款所涉及的金额就达1.07亿元。

  而更早之前的7月2日,广州市地税局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曝光了三起欠税案件的查处情况。其中,外资房企广州穗南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十年累计拖欠税款超过1亿元,成为广州史上最大外资欠税企业。

  受房地产市场交易低迷的影响,上半年广州房地产企业的所得税也出现下降,收入15.66亿元,同比下跌1.17%。

  对于房地产欠税的征缴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局在追缴欠税的问题上,并没有针对某一行业、某一企业,只要企业欠税,就一定追缴,并且以后还将加大追缴的力度,必要时要通过一些强制措施,比如财产保全、账户划转等途径来执行。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