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钢铁业大并购 > 钢铁业并购最新报道

攀钢整体上市待批宝钢受命“插足”重组

  正在攀钢为整体上市等待证监会批准之时,宝钢受命“插足”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昨天,攀钢系三只上市股票攀钢钢钒(000629.SZ)、攀渝钛业(000515.SZ)、长城股份(000569.SZ)因上周股价大幅跳水而集体停牌。

攀渝钛业董秘室工作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整体上市进程没有任何变化。

  之前市场传言,攀钢重组或有变,主要是随着近期股市调整,攀钢钢钒、攀渝钛业、长城股份的股价都下跌,之前另一大央企鞍钢承诺的现金对价已远高于目前这三家公司的股价。

  根据当时的现金选择权方案,不愿换股的小股东可按高于一个指定价的价格将持有股份卖给鞍钢集团,鞍钢愿分别以9.59元、14.14元、6.50元收购攀钢钢钒、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的流通股。而攀钢钢钒、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停牌前的股价分别只有8.12元、12.09元和5.58元。因此如果鞍钢继续履行承诺的话,一方面将耗费更多投资成本,另一方面鞍钢可能因换股成为攀钢大股东,攀钢股票流通性大大降低。

  然而,更大的不确定性来自同为国资委管辖下的央企宝钢。宝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四大钢铁央企中(宝钢、武钢、鞍钢、攀钢),攀钢由于业绩落后一直是被整合的对象,现在国资委已基本确定宝钢来整合攀钢,不过目前只是大的原则确定,整合方案还有待细化。

  上述宝钢人士透露,在谢企华掌管宝钢时,攀钢就曾向宝钢抛出“绣球”,但宝钢没有行动,主要是考虑到攀钢经营情况不太好,虽然有矿产资源优势,但矿的品位不高,且主要产品轨道用钢80%由铁道部限价。但如今随着宝钢“精品加整合”的新战略确立,整合广东钢企后向西扩张也成为一种战略意向。

  目前,宝钢对包钢和邯郸钢铁的整合还都没有进展,甚至希望也渺茫,如能在攀钢项目上得到国资委支持,无疑对目前的宝钢来说是一次扩张良机。

  曾担任攀钢整体上市项目财务顾问的第一创业公司内部高层对记者透露,攀钢之所以要整体上市,也是希望做大做强而不被重组,攀钢有其他钢企没有的钒钛矿产,公司希望钒产业做到世界单个企业最大、钛产业做到国内最大。

  面对目前复杂的局面,宝钢上述内部人士分析,未来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鞍钢不放弃现金选择权,宝钢和鞍钢都成为攀钢的股东;另一种是鞍钢退出,宝钢进入控股攀钢。

  攀钢钢钒、攀渝钛业昨晚公告均称,攀钢集团没有任何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的筹划,公司函证鞍钢集团确认:鞍钢未就解除、终止或变更《关于提供现金选择权的合作协议》或其中任何条款作出任何决定,亦无任何类似的筹划或意向;鞍钢未作出任何关于撤回、终止、修改或以其他任何形式变更提供现金选择权承诺的决定,亦无任何类似的筹划或意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