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南车敲定旗下三上市公司“去向”

  *ST汇通将“卖壳”,时代新材和时代电气上市地位不变;中国南车拟以H股实施股权激励

  ⊙本报记者 徐玉海

  中国南车副董事长、总裁郑昌泓昨日在参加A股发行网上路演时透露,中国南车的股权激励计划已经获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拟采用H股股票增值权作为激励工具,激励对象为对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有重要影响的关键员工。

待中国南车H股股票上市并获得国资委对激励计划实施方案的批复之后,该方案方可实施。

  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还表示,除南车集团下属的*ST汇通(000920.SZ)将“卖壳”外,公司旗下的时代新材(600458.SH)和H股上市的时代电气(3898.HK)都将维持独立上市地位。赵小刚解释说,中国南车成立时,南车集团持有的南方汇通42.64%的股权未投入公司,为避免南方汇通货车制造业务与公司形成同业竞争,南车集团已确定“卖壳”*ST汇通,并将在取得南方汇通货车业务相关资产后3个月内,向公司转让该等资产。而时代新材的主营业务为降噪弹性元件、特种绝缘制品及涂料、特种工程塑料制品等,时代电气主营车载电气系统产品等,与中国南车均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且具备独立发展能力,因此未来仍将保持独立上市地位。

  谈及公司未来利润增长和发展前景,赵小刚从行业角度算了这样一笔账:根据历史年度实际投资情况,车辆购置投资一般都会达到铁路基本建设投资的25%,“十一五”期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总投资规划为1.5万亿元,预计用于车辆购置的规模将达到3100亿元。而2006年、2007年已完成的车辆购置投资为876亿元,因此今后三年还有约2220亿元的车辆购置需求,平均每年约740亿元,较前两年增幅巨大。中国南车作为在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等所有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均超过或接近50%的领先公司,未来几年内业绩将维持高速增长。

  对于广受关注的高速动车组应用前景,赵小刚表示,公司时速300公里及以上高速动车组的前景看好,未来会有大量的商业运营机会,中国南车在国内动车组市场的份额高达80%,公司还为刚刚开行的京津城际铁路提供了6列高速动车组。而该等产品虽然研发投入较大,但已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目前已实现盈利。

  面对高度景气的行业环境,中国南车将加大资本开支和扩张力度。中国南车副总裁、财务总监詹艳景表示,未来三年内公司的资本支出将达到约114.9亿元,较过往三年的52亿元大幅增加。 赵小刚称,通过此次先A后H的方式迈入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将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本支持,推动中国南车早日跻身世界同行业三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