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福田汽车增持福田康明斯股权至50%

  □本报记者 赵浩

  福田汽车(600166)公告称,公司以12,652万元收购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福田康明斯12,652万股股权,占福田康明斯注册资本的12.55%,收购后福田汽车将持有福田康明斯50%的股权。

公司表示,收购股权完成后,2008年福田汽车将承担福田康明斯亏损3,801万元,但2009-2015年将使福田汽车增加盈利215,629万元。

  定向增发为收购股权铺路

  公司公告称,2005年3月,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就成立合资公司事宜达成了由福田汽车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的原则性协议。由于2006年福田汽车有多项重大项目需要投资,资金需求量大,经双方协商,由福田汽车和福田环保动力分别持有福田康明斯25%的股权,当福田汽车股权融资完成后,再回购福田环保动力持有的该部分股权。

  公司于今年4月发布公告称,出资12,548万元收购福田环保动力持有的福田康明斯部分股权12,548万股,占其注册资本的12.45%。

  今年6月30日,福田汽车完成了定向增发,使福田汽车有能力再收购福田环保动力持有剩余的12.55%的股权,从而实现与康明斯公司初步达成的持有福田康明斯50%股权的原则性协议。

  收购利好公司未来发展

  福田汽车是中国领先的轻型卡车生产商。公司表示,由于已有的奥铃4JB1发动机改进后仅能达到欧Ⅲ水平,再无发展潜力,实际上目前福田系现有产品都无法满足未来整车动力升级的要求。另一方面,根据福田“十一五”规划,出口量将达20%,由于国内外市场竞争激烈,且对发动机技术要求日益严格。因此,为掌握核心技术和资源,福田汽车亟需掌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发动机。

  公司称,福田康明斯设计规模为年产发动机40万台,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轻型柴油发动机制造基地。新公司的产品是面向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最新一代3.8升和2.8升发动机,能满足欧Ⅳ及以上排放标准,能为福田汽车生产的多种产品提供动力。

  福田康明斯的发动机产品和福田汽车的整车产品在产业链上属于上下游关系,产品具有高度相关性。同时,福田康明斯产品拥有国内先进的轻型柴油发动机技术,市场前景广阔,可增加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