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科上半年净赚20亿增逾两成

  国内地产行业龙头万科今天公布200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2.6亿元,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5%和23.6%,实现每股收益0.19元。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65.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4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38.1%;市场份额则由去年上半年的1.9%,增长到今年上半年的2.7%。

  上半年,万科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分别为208.1万平方米和170.1亿元,同比增长69.7%和55.5%。截至6月底,公司尚有319.8万平方米已售面积未参与本期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286.4亿元。

  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销售的产品中,刚性需求占比86%,自住需求占比超过90%,中小套型的产品比例也不断提升,90平方米以下销售占比46%。

  此外,公司财务状况相当稳健。从资产负债情况来看,尽管预收账款大幅增加,达到负债总额的35%,但总资产负债率仍然维持稳定。从更能体现实质性债务偿还压力的净负债指标来看,6月末万科净负债率仅为37.1%,远低于行业普遍水平。报告显示,公司期末持有的现金达到153.7亿元,超过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务总和。充裕的流动性为万科在调整期内保持财务稳健性以及抓住调整带来的发展机会,提供了重要保障。

  对于当前房地产行业形势,万科总裁郁亮认为,国内住房市场延续了自2007年年底以来的调整,固然一定程度上是出于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但更重要的仍是行业自身规律使然。鉴于宏观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此次行业调整的时间可能会延长,部分地区甚至可能出现过度调整。而万科基于此前的判断,已经为此做了充分准备,秉持现金为王的经营原则。

  2008年以来,万科新增权益规划建筑面积324万平方米,其中6月末至报告披露前新增权益规划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新增项目中,有76.2%通过合作方式获取,平均土地成本2155元/平方米,远低于2007年。

  展望下半年,郁亮表示,万科将进一步深化“精益管理”模式,推进流程型文化,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细化装修房设计、深化集中采购等多方面努力,挖掘效益潜力。他透露说,为更好地适应当前市场状况和把握未来机会,万科将对下半年的开工竣工计划进行适度调整,预计全年开工面积将为683万平方米,较年初计划减少16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将为586万平方米,较年初计划减少103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亮 |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