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银行间资金价格涨势趋缓

  昨日,中国南车新股网下申购正式启动,不过银行间市场回购、拆放利率涨势反而趋于温和。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经过上周5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资金价格已经基本反映了大盘股申购短期集中占用资金的情况,并且机构筹措新股申购资金也接近尾声。

预计今日将展开占用资金规模更大的网上申购,短期资金需求可能将继续温和推升基准回购利率,随着申购资金解冻,接下来的几日,资金价格将逐步回落。

  回购利率涨势趋缓

  据商业银行债券交易员介绍,昨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涨势明显趋缓,除资金期限横跨新股申购的当天和7天期基准回购利率小幅上涨外,其余期限的品种已经开始回落或者持稳。据悉,基准回购利率收盘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63个基点至3.7886,上周涨势明显的14天期限回购利率则表现基本持稳。而自上周五开始回落的14天期限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简称Shibor)昨日继续下滑5.03个基点至3.9317%,其余期限Shibor都不同程度上扬,其中当天和7天期限的Shibor份额别上涨1.33个基点和7.74个基点至2.7898%、3.8679%,涨势较上周明显放缓。

  上述交易员称,中国南车新股IPO对资金的挤占作用基本接近尾声,而机构筹措申购资金短期集中提升资金需求带来的影响,大部分已经在上周5个交易日资金价格持续上涨中释放。

  资金面将恢复宽裕

  受大盘新股短期集中占用资金预期影响,自中国南车公布发行日程表起,横跨申购发行期限的7天、14天资金价格就开始明显上升。截至昨日中国南车首日网下申购,7天基准回购利率已经较新股发行日程公布前累计上涨76.1个基点,而14天期限的回购利率更累计上扬了89.33个基点。而在中国南车发行对回购利率产生影响前,当天的回购利率一直处于2.5%的水平波动,仅仅高于大部分商业银行2.3%-2.4%的存款加权资金成本水平,而基准回购利率跟当天回购利率利差也维持在50个基点的较低水平,显示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

  申万研究所固定收益部分析师屈庆表示,今日将展开资金需求规模最大的网上申购,预计将继续推升当天和7天期限的资金价格,不过幅度将相对有限。屈庆称,在接下来的几日,随着申购资金的逐步解冻,市场资金价格水平将逐步回落。

  屈庆还指出,在中国南车新股申购发行结束后,央行回笼力度将在货币政策适度放松和外汇占款下降的双重影响下减弱,并且奥运期间包括债券供给和新股冲击都会相对温和,预计资金面将再度恢复相对宽裕的局面。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