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奥运住宿接待7日后进入高峰

   商报讯 (记者 吴景彦) “8月7日-24日,北京住宿预订将进入持续的高峰期。”昨日,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透露。

  “从国内方面看,预订率目前还不是很高。

”熊玉梅介绍,“目前的监测情况显示,四五星级饭店的预订以入境市场客人为主,国内客人更多地选择三星级以下的饭店和社会旅馆。预计在奥运会期间,三星级以下的宾馆和社会旅馆出租率会有大幅上升。”她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国内宾客提前预订率比较低,以及选择住在亲友家的比例高造成的。“根据调查,计划来北京观赛的且需要住旅馆的国内客人里,目前已经预订的还不到一成;而选择住在亲朋好友家的比例在这次调查中达到了45%,平时这一比例在30%-35%。”

  熊玉梅表示,从市旅游局和市统计局7月底对800多家的星级饭店和规模以上饭店监测情况看,奥运期间北京住宿预订体现出三大特点:第一,奥运会期间,客房的预订率稳中有升,价格稳中有降,但降幅不明显,与5月底相比,全市星级饭店的预订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价格下降了6个百分点;第二,在饭店的预订上,城区高于郊区,高星级的酒店高于低星级的酒店;第三,从8月7日到24日,住宿预订将进入持续的高峰期。她认为,北京住宿单位的数量较多,星级饭店和社会旅馆达5790家,总床位数达66.5万张;且从区域和价格方面看,资源十分丰富,再加上“奥运人家”等更多的住宿选择,完全能够满足奥运期间各方面观众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低星级酒店已经开始使用降价等方式吸引国内游客的预订。以经济型酒店为例,奥运期间,汉庭酒店推出任意房型买3送1的活动;如家也将奥运期间客房最低价压到388元/间?夜。业内人士表示,平均起来计算,奥运期间北京经济型酒店的最低价将在300多元/间?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