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厦门办户口长沙补贴 部分城市鼓励楼市交易新政

  在严厉的宏观调控气氛中,两则消息令楼市轻轻地松了一口气,令开发商们多了一点想法。根据厦门市和长沙市政府部门刚刚公布的消息,从8月份开始,两地分别出台购房优惠政策,包括“购房入户”、降税、购房补贴等促进商品房交易的优惠措施。

  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刺激楼市交易

  “这个政策是个信号,希望厦门政府能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推动房产交易。”昨天,21世纪不动产厦门分公司的曾平向记者表示。根据福建省国土资源部门发布的信息,厦门市调整并降低了购买商品住房入城镇居民户口的政策门槛,新政策规定,在厦门岛外同安、翔安两区(大同街道、祥平街道、大嶝镇除外)购买商品住房的,除享受原有“购房入户”政策外,新增“购买70-80平方米商品住房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常住户口”的政策。该政策适用于2008年8月1日后通过“招拍挂”公开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项目。

  在此之前,长沙推出的刺激楼市交易的政策更加诱人。根据长沙市房产局发布的信息,具有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城市居民,在购买普通商品房时,由政府给予货币补贴;二手房交易综合税暂由1.98%调整为1.1%,购买二手普通商品房,按地方所得部分给予全额补贴;在2009年12月31日前出售二手商品房,并购买普通商品房的,其二手商品房交易所交营业税由财政给予全额补贴。

  两地房产新政策的背后是低迷的楼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当地楼市就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接受记者采访时,厦门和长沙两地的房产经纪公司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示。中原地产长沙分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长沙楼市的成交量就连续缩水,半年来,全市成交量仅300万平方米,远低于56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到15%,有些楼盘降幅达到20%,开发商和房产经纪公司都在苦苦支撑,几乎没有企业参与土地招标。“新政策的出台估计是为了缓解成交低迷的问题,避免出现大批空置房和烂尾楼。”曾平向记者表示。

  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未见松动

  上海楼市的低迷行情似乎与厦门、长沙如出一辙。根据沪上房产经纪公司监测数据,上半年上海楼市累计成交量降幅近3成,上海几乎所有的房产经纪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在新房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的同时,成交价格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9.7折、9.8折在上海市场已不鲜见,有些楼盘甚至降幅达到9.5折。今年上海土地市场同样难见火爆的竞标场面,几乎所有的新出让住宅用地都以底价成交,个别地块甚至出现了开发商退地的场面。

  尽管长沙、厦门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政策松动的迹象,但是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市场跟进的希望仍然非常渺茫。昨天,荒岛房产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二线城市出台鼓励买房的政策是有多方面原因的。首先,房地产对于部分城市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支柱产业,对装潢、家电、商业等相关产业的影响很大,为了拉动经济的发展,地方政策可能会从地方财政、税收、公积金的角度推动市场的发展。其次,这些地方的政策可能也是暂时的,一些地区前几年土地供应量较大,现在出现了集中供应,如果不能消化,可能影响楼市的健康发展,所以可能暂时性出台鼓励买房自住政策,缓解供需矛盾。但是,从全国来看,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不太可能跟进推出促进楼市交易的新政策,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房产总量大,对宏观调控的成效影响也较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