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途纯否认资金链断裂 称太子奶等最佳时机上市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太子奶集团正处在风口浪尖,因为不得不面对媒体对其运营现状的质疑。昨天,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就此正式回应,太子奶“目前一切正常”。他同时透露,太子奶的上市计划并未停滞,“我们会选择在最佳时机、最好地点、最适合的交易所,并在最需要资金时上市”。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太子奶集团资金链出现了严重问题,部分工厂已处于半停产状态。李途纯用这样的消息作了回应:7月28日,太子奶集团巨资打造的河南许昌基地正式投产。

  作为战略股东之一,高盛投资也力挺太子奶集团,其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表示,“相信对太子奶的投资会有非常好的回报。”

  原材料价格、运输费用的上涨以及产品的积压,使太子奶集团面临发展挑战,但李途纯表示,“按照之前的战略规划,太子奶会在今年完成全国布局,八大基地辐射全国市场,带动太子奶二次腾飞。”李途纯称,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和投行参股资金等建成的八大基地一旦全面投产,太子奶集团乳酸菌奶饮料的年产能将达到300亿元。

  “中国乳业市场格局正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普通奶消费量呈下降趋势,而乳酸菌奶的消费量已经呈直线上升趋势,乳酸菌奶这个在国外乳业市场占据绝对份额的产品,正在我国进入高速发展的临界点。届时,太子奶将毫无争议地进入国内乳业巨头的行列。”李途纯说。

  对于外界对太子奶一再推迟上市计划的传闻,太子奶集团表示,希望找一个最合适的时机上市,尤其是要求在市场比较红火的时候,而不是非常低迷的时候。

  胡祖六认为,由于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世界股市低迷,因此目前上市还不是最佳选择。“在太子奶发展迅速、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的大背景下,包括摩根士丹利、英联和我们的所有股东,一致同意并授权太子奶集团经营管理层,在任何适合地点、任何时候、任何证券交易所,并在自己认为时机成熟时上市融资。”他说投行给了太子奶集团一个很宽松的期限。

  李途纯告诉记者,太子奶的上市时间、上市地点一直都在挑选。“我们跟投行的约定是在他们入股后的四年内上市。”2007年,太子奶集团先后获得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英联7300万美元注资,以及花旗银团三年5亿元无担保、无抵押低息贷款。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国外风投的6亿元人民币,3亿元用于回购国有股等股权,3亿元用于基地建设。而花旗银团的5亿元,主要用于各基地的设备购置。“现在两年不到,我们还有充分考虑的时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胡祖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