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宝钢将收购攀钢

  8月4日,攀钢集团旗下3家上市公司??攀钢钢钒攀渝钛业长城股份集体停牌。关于攀钢集团整体上市的新闻再次引起业内外人士的关注。

  自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达出做强央企前三甲原则后,关于攀钢重组的消息从未停止过。

传言中的收购者从先前的鞍钢、武钢,到现在的宝钢。由于武钢和鞍钢与攀钢各自有着诸多渊源,如攀钢现任董事长樊政炜就是从武钢空降过去的,因此,业内外都认为这两家公司与攀钢合并的几率比较大,但是似乎最近宝钢将收购攀钢的消息越来越受到关注。

  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国内钢铁行业首次两家央企之间的整合。在国资委的授意下,宝钢已经展开了对攀钢的收购工作,不排除面对新情况创新收购模式的可能性。

  而攀钢钢钒、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均在公告中表示,将对目前市场上流传的重组生变传闻进行核查。

  对此,记者采访了攀钢某知情人士,他认为攀钢将被合并这一消息,无论是宝钢还是鞍钢抑或是武钢,到目前为止都只停留在传闻层面上。在国资委还没有下达正式文件表明宝钢会收购攀钢之前,任何消息都只是传言。

  广发证券一位分析师则认为,虽然目前宝钢收购攀钢是一种传闻,但他个人认为,攀钢被合并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因为无论是技术上、资金上、管理上,还是产品上,现在市场发展的需要都要求攀钢进行改进,而借助其他钢铁集团的优势是最好的选择。分析师还说,企业之间的合并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们同是央企,被合并也只是调整产业政策。

  在被问及攀钢系3家股票8月4日停牌一事时,攀钢表示,他们将于8月5日开牌。

  广发分析师表示,宝钢将收购攀钢不是停牌的惟一原因,对于攀钢的整体上市,现在的价位本来就高估了,停牌进行调整也是在所难免的。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双方进行重组,资金和资源将是宝钢与攀钢最大的联姻纽带。首先是资源。攀钢有着丰富的钒钛资源,攀西地区的铁矿资源储量近100亿吨,其中钒钛磁铁矿约98亿吨,蕴藏着全国19.6%的铁、62.2%的钒和90.5%的钛,是仅次于鞍本地区的全国第二大铁矿基地。而宝钢在国内没有铁矿石资源,铁矿石全部依靠进口。宝钢可以借助攀钢的钒钛资源,而攀钢每年30%的普通现货矿采购很大一部分可以由宝钢弥补。同时宝钢可以在焦煤方面保证攀钢的供应。其次是资金。由于宝钢的效益非常好,加上宝钢的财务投资,集团方面的现金流非常宽裕,宝钢是最不缺钱的。攀钢由于整体上市,加上公司本身的效益不高,现在则是极缺钱的时候。

  那么,如若宝钢和攀钢合并,这对宝、攀两家公司的上市股票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广发证券的分析师对记者说道,从目前这个比较弱的市场来看,像这样的央企之间的重组问题,集团的合并问题,对双方的股票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对于目前种种传言,攀钢知情人士和广发证券的分析师都一致认为,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国资委和政府的态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