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连续三个月不偿还贷款才算“断供”

  昨日,深圳市律师协会房地产与建设工程法律业务委员会与金融保险法律业务委员会联合举办“楼宇断供”法律认定及所涉法律问题研讨会。

  深圳房价持续下跌,许多人发现自己房子的价值正在不断缩水,有些已形成了负资产,一些房主索性选择把房子扔给了银行,不再偿还银行的贷款。

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尹成刚表示,选择“断供”,从法律上来讲,就属于主动违约,违反了贷款合同中的约定条款,就要承担一个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所相应的违约责任。而对于公众一直概念模糊的“断供”法律界定问题,他陈述了自己的观点,连续三个月不偿还贷款的才算断供。

  深圳律师协会房地产与建设工程委员会委员王劲松表示,从法律角度看,连续三个月或累计六个月断供的,银行会向法院提起诉讼,业主将同时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和经济损失,由于我国还没有破产制度,房产被拍卖后,银行或是承担和担保责任的开发商仍有权利继续向业主追讨未还清的款项,判令业主偿还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并承担诉讼费用。判决生效后,业主不能偿还的,银行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拍卖业主房产,因此产生的相关费用也将由业主承担。其次,断供将严重影响贷款人的个人信用,对个人未来生活及商业活动将产生许多障碍,以后再办理贷款甚至信用卡,都将不被批准。因此,他提醒业主,如果因为心理原因而断供的,应及时改正违约断供行为。如果是因为经济确实有困难的,建议在履行合同的前提下,通过与银行协商贷款展期等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马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