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大盘持续调整,市场承接力趋弱

机构:广州博信

受到中国南车申购的影响,周二大盘继续大幅调整,虽然盘中多头有所抵抗,但终究市场承接力有限,沪指最终收在了2700点下方。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权威人士处获悉,人民银行已同意调增2008年度商业银行信贷规模,鉴于小企业融资的主力银行主要是地方金融机构,本次调增采用“区别对待”的方式,对全国性商业银行在原有信贷规模基础上调增5%,对地方性商业银行调增10%。

据了解,该项调增不以书面形式下发,而是通过人民银行系统落实到地区,具体到个别商业银行仍可视情况再做微调。上述央行人士表示,此次央行调增信贷额度重在缓解小企业获取信贷资金难的问题,这也是区别对待商业银行所体现出的最重要的政策意图。同时紧缩货币政策的效果已经基本到位,下半年将对年初“两防”的调控目标进行修订。从上周纺织退税到本周的信贷规模调升,都显示着宏观调控正从“两防”向“一保一控”转变着。同时,信贷规模调升作为今年从紧货币政策以来的首个松动信号,这将给市场预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而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仍将是目前A股市场的风向标,而后续经济降温已是一件比较确定的事情,因此如果通胀能在下半年继续降温,那么货币政策的逐步宽松是可以期待的。

热点方面,近阶段随着大盘震荡筑底格局的逐步形成,保险板块的抗跌性和活跃度都有所增强,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更出现了AH股价倒挂的现象,因此我们认为该板块的投资价值已重新显现。同时,目前A股市场震荡整固的走势对于保险公司有双重意义,一方面能够使投资收益的提升更加稳健和持久,另一方面也将缓解股市火爆对于保费收入的分流。而由于通货膨胀的抬升和继续升息的预期,国内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近期明显上升,这对保险公司的债券投资非常有益。此外,中国的保险公司由于整个金融市场投资工具的缺乏,目前仍有大部分的资金投资于银行存款,以及收益率较低的债券,而公司债券的规模扩张能够为拥有充裕流动性的保险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提升投资收益。因此,在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稳健成长的背景下,保险股将有望成为金融股中最闪亮的一颗明珠。

技术面上,周二由于中国南车申购的影响,市场资金面继续吃紧,使得沪指又回到了2700点下方。其中,做空的动能来自于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而该板块遭受机构杀跌的原因是后续市场需求减弱。我们认为,人的行为是由大脑指使的,机构轮番杀跌板块个股,必然有其理由。从去年10月开始,由于市场高估值和次贷影响,机构开始抛售大盘股,然后由于通胀的加剧,机构开始推高资源类板块,而近期由于经济的衰退,机构最终又把前面推高的资源类板块推向了砍头台。不能否认,事情都是慢慢演变的,投资者的思维转变也是逐步形成的,但在这个过程中,思维不能一边倒。因为,如果按照目前机构的思路推算,后续无论是CPI还是PPI都将形成下降趋势,这将给管理层后续调控带来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而调控难度的减少对中国此轮经济转型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在目前环境下投资者不宜太悲观了。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