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近期反常走势:大盘在构筑中长期底部?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我们认为,大盘近期走出的反常走势,很可能意味着是在构筑中长期的底部。而今天央行明确的放松银根信号,一定程度也证明了这一点。

近期大盘走出相当反常的走势:长时间的横盘,对重大利好无动于衷,对利空异常敏感。

尤其是,今天央行增加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是宏观调控放松的明确信号,对股市应该是中长期的重大利好,但上证指数却走出了相当差的行情。

我们认为,大盘近期走出的反常走势,很可能意味着是在构筑中长期的底部,而今天央行明确的放松银根信号,一定程度也证明了这一点。

一、近期大盘走出反常走势

近期大盘走出了反常的走势,其主要的特点是:

其一、长时间的横盘。上证指数在2500??2950点的区域里,已经反复震荡了近三十天了。这样长时间的横盘,在中国股市十几年的历史上,也是比较小见的。

其二、对利好消息完全无动于衷。

近期政策面、基本面其实有相当多的利好消息。如,多个重磅的媒体唱好中国股市,证监会全力以赴维稳。上周五纺织业提高出口退税率,今天央行增加商业银行贷款规模,等等,都是利好,而且是相当好重大的利好,尤其是今天的利好。可是,大盘却对这些利好麻木不仁。对纺织业的出口提高退税率,只是令该板块走出单日行情,而今天的央行放松银根的利好,大盘甚至还是大跌。大利好引来大幅下跌,这就是近期行情常见的特点,但这是违反常理的。

其三、对利空消息大盘却表现出相当的敏感。

象美股下跌就几次令上证指数跳空低开,然后走出比较大的下跌幅度。而公布中国南车的发行,就令大盘连续下跌了好几天。

这种走势使政策面、基本面分析方法,都失效。

二、大盘走出这种反常走势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大盘会走出这种违背基本理论的走势呢?

我们初步认为,这种走势意味着大盘在构筑底部,而且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底部。

其一、从盘面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箱型震荡了近三十个交易日,这在客观上就是在筑底了。而且从目前情况看,这个底部持续的时间相当长。

其二、从以往的经验看,也只有是在筑底阶段,特别是构筑比较大的底部时,才会出现这种对重大利好、对大量利好,无动于衷;对利空消息特别敏感的情况。

其三、大盘也存在构筑比较重大底部的可能性。大盘从去年十月开始下跌,到目前已经下跌了超过百分之五十,持续下跌了十个月了。大盘也到了应该构筑底部、甚至是比较重要的底部。

三、基本面也证明有这种可能

今天央行增加了商业银行贷款规模,是放松宏观调控的明显信号。如果,这种情况发展为明确趋势的话,大盘毫无疑问就将走出中长期趋势性的改变。

我们相信,市场主力是有能力预见到宏观经济政策的这种方向性的变化。从大盘有可能是构筑中长期底部这一点看,主力已经明显预测了这种变化。

也就是说,大盘走出反常的走势,很可能是在构筑底部,而这个底部有可能是中长期的底部。

如果确实如此,就意味着从去年十月开始的持续下跌,有可能在近期暂告一段落??当然,这是已宏观调控放松趋势明确为基础的。而主力明显已经预测到这一点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