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预约8月8日结婚登记新人逾16400对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赖臻)来自北京市民政局的消息,截至5日12时,北京市各个婚姻登记机关已经接受了1640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申请,预计8月8日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数量将创历史最高峰。

  2008年的8月8日是农历的七月初八,又恰逢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不少新人认为这天领取结婚证吉利又具有意义。
为了应对婚姻登记量大幅增加的情况、满足婚姻当事人的美好愿望,自今年6月20日,北京市开通了8月8日结婚登记现场预约服务,7月7日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

  8月5日是预约结婚登记的最后一天,记者上午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婚姻登记处看到,这里的大厅和走廊排满了前来赶搭末班车的新人。准新人袁先生告诉记者:“8月8日也是我的生日,对我来说更看重这一天,希望借国运撞自己的家运。”

  专门请假而来的顾先生则表示,嫁娶讲究好日子,8月8日应是中国人最大的黄道吉日。在这里,凡是预约成功的新人都得到了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祝福,让原本有些拥挤的大厅充满了温馨。

  朝阳区民政局新闻发言人贺铁清告诉记者,预约服务深受广大新人欢迎,工作人员可以提前完成很多工作,让8月8日当天的领证手续更便捷,只需要1到2分钟便可以完成一对新人的结婚登记。而在平时完成每对新人结婚登记用时约10分钟。贺铁清说,朝阳区目前已经接受现场预约2002对,网上预约700对。

  据了解,现场预约和网上预约将分别在5日17时和24时截止,在已经接受预约的16400对新人,主要来自北京的城八区,其中通过现场预约的新人有12400对,剩余4000对则选择了网上预约的方式。而在8月8日当天,预计将有2万对左右的新人领取结婚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铁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