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首份计算机政府采购报告出炉

  作为财政部指定的惟一政府采购信息必须刊登纸媒体,本报将分上下两期进行独家权威发布

  本报讯 国内首份计算机政府采购数据分析报告于日前正式出炉。

  该报告是由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央采中心)采集2005?200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通过协议供货方式购置计算机的相关数据分析形成的。

  本报作为财政部指定的惟一政府采购信息必须刊登纸媒体,获得了独家发布权。报告内容将分上下两期在8月6日和8月13日的5版进行独家权威发布,敬请关注。

  据央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报告由中央国家机关计算机采购整体情况分析、中央国家机关台式计算机采购情况分析和中央国家机关便携式计算机采购情况分析3部分组成,主要从采购规模、采购时间、采购单位、品牌倾向、价格区间、用户满意度等角度进行数据分析。它不但可以有效地指导集采中心安排相关工作,而且还对采购预算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对计算机产业的产销趋势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计算机作为政府部门配置的最基本办公设备,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在过去3年的采购额占据了电子办公设备协议供货采购总额的半壁江山,所占比重分别为:62%、61%和47%。其中,台式计算机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而便携式计算机采购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一变化与IT业内一直以来形成的共识非常吻合,即便携式计算机对台式计算机的替代趋势。

  从采购时间的分布状况看,从年初到年末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的计算机采购规模基本上都是呈现出逐月增长的态势,在每年度的11月份和12月份达到高峰,下半年度的采购规模占到全年度总规模的比重超过70%。

  2006年度和2007年度台式计算机采购前三甲是:教育部、中科院和质检总局;2006年度便携式计算机采购的前三名是中科院、产权局和气象局,而2007年度却变更为中科院、教育部和银监会。据统计,2006年度和200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计算机采购单位相对集中,超过70%的采购规模集中在前20名,而且采购规模排名前20名的采购单位基本保持稳定,只是排序发生了一些变化。

  同时,报告还分章节分别对台式计算机和便携式计算机的采购品牌倾向、价格区间、采购量排名前10名的机型、用户满意度等在实际的采购数据上进行了深入、科学的分析,详细内容请查阅本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