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省长黄华华提出粤港深化六方面合作

  中新社广州八月五日电(索有为郑亚月)在今日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粤港应重点深化港资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合作等六个方面的合作。

  深化服务业合作。
最近,中共中央批准了包括教育、医疗、环保、旅游、信息化等十三个领域、共二十五项政策措施在广东先行先试,涉及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推进专业资格互认、实施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黄华华介绍说,广东省港澳办和香港特区特首办将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加强对落实香港服务业开放在广东先行先试政策措施的沟通协调。

  深化港资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合作。黄华华说,为了促进港资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广东省将加强与香港特区政府和业界的沟通交流,坚持企业自愿的原则,并将出台优惠政策和措施,包括促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加工贸易企业扩大内销;制定出台操作指引,加快推进来料加工厂不停产转型;加快加工贸易联网监管公共平台建设;研究出台有关科技人才支持和基金支持的鼓励措施;共同组织开展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方面的培训等。

  深化民生合作。粤港合作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使两地民众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黄华华建议,双方围绕构建“大珠三角绿色生活圈”的目标,以水、大气、减排为重点,研究推进排污交易计划、清洁生产计划、珠江口湿地保护、东江水源林地工程等。完善传染病疫情通报和交流机制,加强人禽流感等传染病监测合作,深化供港动植物与食品安全合作。

  深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黄华华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对《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积极提出意见,推动完善规划的领域和范畴,以此为契机更深入推进粤港紧密合作。黄华华强调,要加强粤港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协调对接,优化整合港口、机场等资源,促进人口、产业合理布局;加快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东部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

  深化金融合作。广东省全力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黄华华表示,争取尽快成立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加强共同课题研究合作,支持两地业界开展交流活动。

  深化民间合作。黄华华提出,充分发挥粤港民间合作机制的作用,积极创新合作形式和内容,重点加强两地商会和行业协会的合作,在更高领域和层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