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何茂雄与滨地钾肥高层班底揭秘

  离青海西宁1000多公里的格尔木,蒙语为“河流密集的地方”。此地虽然气候干燥、人口仅27万,却因地下流动的宝藏??卤水、其他丰富矿藏和大型国有化工公司??盐湖集团而声名鹊起。

  当地人很多都知道何茂雄所在的钾肥公司??庆丰钾肥有限公司(下称“庆丰钾肥”),尽管庆丰钾肥的规模在格尔木众多钾肥公司中,并不算特别大。

  虽然何茂雄的新企业,远在另一个行政区青海冷湖的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滨地钾肥”)极其偏僻,离格尔木有500多公里的路程,但由于所处地钾资源较多,这家即将借壳吉林制药(000545.SZ)筹划上市的大型钾肥企业中,有大量人才积聚。

  神秘的何茂雄家族,以及福建、温州商人和新加盟者等三派人马,组成了一个被其认为未来市值可能为“百亿”的大型上市公司管理层阵营。

  滨地钾肥主控者

  外界对于何茂雄的很多简略描述基本属实。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何茂雄毕业于福建的一所师范院校,大学毕业后直接分配到了格尔木的铁路学校,并任中学老师。1999年,他的庆丰钾肥注册成立并运营。其实,庆丰钾肥在格尔木也存在了很多年,一位当地官员估计,何茂雄是在9年前接手庆丰钾肥的。本报记者询问了数位圈内人士,都被告知,他们几乎没有听说何茂雄还从事过其他职业。

  在公司的一些管理层眼里,何茂雄本人待人亲和,爱学习,非常不愿抛头露面。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还了解到,其实何茂雄现正就读复旦大学EMBA,尚未毕业。6月21日,他还在西宁设宴款待了前往西宁游玩的EMBA同学们。

  因为年长的缘故,很多EMBA同学都称他为“何大哥”。 虽然何茂雄出面参加了晚宴,但在这次聚会上他也没有公开地说过很多话,当时滨地钾肥CEO李书文则以“图解滨地”对现在的滨地钾肥做了一个生动的演讲。

  何茂雄在2005年拿到大盐滩的采矿权之后,格尔木当地也存在着分歧:一派认为,这块孤零零的沙漠不仅寸步难行,且很难出钾肥;另外一派,则非常钦佩他的决心和气魄,因为毕竟大盐滩遭遇过两次“流拍”,但何茂雄本人依然我行我素。一位当地政府官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何茂雄“运气很好”。

  何茂雄的妻子张兰玲也有着较为醒目的履历。记者从公开资料中发现,她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曾在中国外运青海公司、青海省海珠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高层。

  何茂雄和张兰玲通过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滨地钾肥70%的股权,另外六家空壳公司持有30%的股权。其中,何茂雄持有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张兰玲持有49%的股权。

  颇具实力的加盟者

  滨地钾肥目前的管理层由三种人才组成:新加盟者、福建、浙江温州的商人。

  在该公司格尔木总部一楼大厅的内厅,悬挂着好几页由李书文签字的各种文件。李书文本人是因为2007年第二季CCTV“赢在中国”总冠军而出名,此前他曾为四川中润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书文的工作经历包括大学教师、公务员和华润集团属下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同时他还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硕士、北师大现当代文学硕士。

  与其他高管一样,李书文经常会开一辆越野车奔波在格尔木以及大盐滩(滨地钾肥基地)两地,来回一趟就要11个小时左右。

  而滨地钾肥现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传全,曾出任过金信信托公司的董秘。

  除去李传全之外,滨地钾肥的CFO薛建峰也是新晋人士,同样不可小觑。

  薛建峰曾是太平洋保险集团会计核算中心规则报表处和投资核算组处长、全富汉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财务项目经理。

  薛建峰与何茂雄一样,都是师范专业出身,拿到了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士学位后,继续在西南财大主攻会计学硕士,此后攻读了上海财大会计学博士并拿到中国注册会计师证书。他本人熟悉国内国际会计准则、上市公司内控及信披。

  另外一些滨地钾肥的管理层,则分为福建和浙江温州两大阵营。

  滨地钾肥的另一名副总经理黄绍建曾是厦门兴厦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公司内部人士曾告诉本报记者,他对国际贸易非常有经验。

  另一董事会成员、总经理助理张超,在格尔木当地也任过中学教师,在庆丰钾肥就与何茂雄共事多年。而被媒体热炒的谢明辉同样来自福建,在格尔木也打拼了多年。

  此外,另外两位高层从浙江温州而来,其中与当地勘察大队联系的赵丹岗就曾为上海中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维存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上述多位高管,组成了滨地钾肥现有的管理团队。风口浪尖上,他们正在经历的,不仅仅是大盐滩的寂寞、外界的关注,或许还有能否借壳成功的种种不可测因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茂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