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增持钾肥煤炭 QFII六月重举资源大旗

   ⊙本报记者 周宏

  几乎和内地基金同步,QFIIA股基金也对资源股兴趣大增。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5月份明显分歧之后,在资源股上取得了一致意见。

6月份中,无论是欧美系QFII基金,还是东亚系QFI,I都积极增持了钾肥、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

  

  两盐湖成焦点

  而在各类资源中,两“盐湖”合并成为QFII投资角力的一个舞台。

  根据最新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6月报,各系的QFII基金大批介入盐湖钾肥或是ST盐湖,构成了当月QFII投资的独特风景。

  根据统计,当月积极增仓盐湖钾肥的包括日兴黄河系列基金。当月,该系列基金一举将盐湖钾肥加入新增重仓股名单,增持比例达到规模的4.7%。另外,AMP中国成长基金也在当月增持盐湖钾肥0.9个百分点,总持有量升至4.9%,重仓股排名进入前两名。

  业内规模最大的QFII 马丁可利,亦积极介入盐湖钾肥的投资,期末该基金增持盐湖钾肥至5.5%,同样跃升为该基金仅有的两只持仓超过5%的重仓股。

  而与此同时,部分QFII则需选择了ST盐湖作为建仓、增仓的对象,申银万国蓝泽A股系列基金即是一例,月报显示,该系列基金均在6月中大比例增持ST盐湖,同时将盐湖钾肥剔除,显示了不同QFII的投资风格之重大差异。

  

  收缩非核心股

  除了加仓钾肥系列股票外,煤炭股、资源服务业和消费品也成为QFII基金6月份以来的主要增持对象。

  最新一期QFII月报显示,包括西山煤电海油工程东阿阿胶云天化张裕等股票纷纷成为日兴黄河、APS、马丁可利、申银万国蓝泽等QFII中国A股基金的大手笔扫货对象。

  而平安等金融股、招商地产等地产股、福耀玻璃等制造业股票和华联综超的综合超商类股遭遇减持,在QFII组合中地位下降。

  另外,在加仓资源股的同时,多家QFII都下调了持股仓位,相关统计显示,摩根大通中国先锋A股基金,持股仓位6月份下降了2.7个百分点,为近几个月来首次下降。马丁可利中国A股基金6月份下调了6.5个百分点的股票仓位。日兴黄河下调了3.3个百分点的仓位,而申万蓝泽3号基金,减持了3.5个百分点的股票仓位。

  总体看,收缩非核心股的持有量,成为很多QFII的共同选择。

  

  关注行业领头羊

  面对日益明显的经济减速特征,QFII基金整体也在逐步思考新的应对策略,关注行业领头羊,注重公司的整合能力,成为很多QFII关注的重点。

  日兴黄河基金在月报中就认为,环球经济状况依然艰难,包括信贷紧缩、金融系统减债、增长放缓以及商品价格通胀等情形。而中国股市面对环球经济逆境,令股票价格的绝对表现或更与世界金融市场挂钩。但由于中国拥有良好的财政状况,并对石油/粮食进口的依赖性有限,相信中国有能力解决上述问题。

  该基金预期,随着中国食品价格趋向正常化,消费者物价指数的通胀压力将得到纾缓;在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的带动下,非食品价格仍将继续上扬。该基金会继续偏好行业内具领导地位及有整合能力的企业,以及在其所属市场和行业中拥有强大定价能力的主要公司。

  APS中国A股基金则表示,A股市场承受了过多的压力,随着市场下跌股价随之下跌。负面消息已提前反映在目前的股票价格中。鉴于中国A股整体估值适中,他们认为中国A股已具备投资价值。投资组合将更集中关注那些有估值优势、长远的增长前景和优先管理能力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泽 | 马丁可 |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