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再曝关联交易 亚洲互动传媒07年亏2930.3万美元

  亚洲互动传媒有限公司(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2149,下称“亚洲互动传媒”)关联交易再曝新进展。

  8月4日,亚洲互动传媒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下称“东交所”)发布了关于该公司业务交接的公告。公告指出,目前,崔建平正在新的经营团队的监督下,全面协助必要业务迅速且顺利地交接。

  公告表示,该公司获悉,针对前CEO崔建平私自挪用公司资产一事,东交所已经于8月1日向北京市公安局递交举报书。

  2007年度亏损2930.3万美元

  根据财经网报道:7月29日,东交所社长齐藤敦表示,崔建平挪用公司资产暴露后,东交所要求亚洲互动传媒依法追究崔建平的刑事及民事责任,但一个月后还未见该公司的具体行动,东交所自己向中国警方举报。

  对此,亚洲互动传媒工作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于举报一事并不知情,但目前公司业务正如常开展。有律师表示,虽然该公司为红筹模式IPO,但由于北京宽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国内注册,因此适用国内法律。

  上述公告还特别指出:从交易、合同的维持以及回收赊销金的角度而言,公司认为进行足够顺利的交接是必不可少的。若业务的交接受阻,对公司的主要业务以及资金流动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而根据东交所此前的要求:亚洲互动传媒必须要在6月30日之前向关东财务局提交2007年年报。若延误超过一个月的话,就将面临被摘牌。

  7月31日,在东交所限定期限的最后一天,亚洲互动传媒终于递交了2007年财务报告。财务报告表明:亚洲互动传媒在2007年度亏损2930.3万美元。而今年2月,该公司还公布了其2007年度纯利润有1429.4万美元盈余。两者之间,相去甚远。

  财务报告认为,由于发生了崔建平不正当挪用公司关联子公司的定期存款事件,因此将债务担保金计提1416.4万美元;另外,考虑到崔建平辞职所可能带来的影响,对资产进行了重新估价,对于有关TVPG业务的呆账计提693.2万美元。

  此外,关于电视广告代理业务,对公司2007年9月收购的潘阳艺能公司以及北京艺能公司的公司信誉减损计提972.7万美元。

  会计师事务所拒绝提出审计意见

  然而,该公司的会计师事务所拒绝就该报告正确性提出审计意见。7月24日,亚洲互动传媒收到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对2007年度财务报告及个别财务报表不表示监查意见的通知”。

  次日,亚洲互动传媒发布了表示已经收到该通知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会计师事务所不表示监查意见的理由为缺乏监查证据。

  公告显示,会计师事务所不表示监查意见的理由还有:首先,由于对公司制定的至2008年12月末的资金筹措计划的客观性、可行性没有充分的监查证据,且目前对资金支援的流向并未确定,故对作为存续企业的前提的财务报表,缺乏表示审计意见的基础。

  其次,缺乏对于提供担保的定期存款的开销说明以及与此相关的监查证据,故对于和该事件相关各关联子公司的财务报表所产生影响的陈述正确与否无法确认。

  此外,对于公司电视节目频道业务相关的债权是否能够收回也无监查证据,故部分关联子公司的财务报表无法确定。

  东交所宣传部报道科科长二木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亚洲传媒是东交所上市的第一家中国本土概念股,所以对东交所的影响是可以预知的。随着公司股价的下跌,对日本投资者的也带来了不可估计的损失。具体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中,亚洲互动传媒是否会被摘牌这个结果将另行公告。”

  谈及日本方面对此案件的处罚办法,东交所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一般而言,日本的处理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刑事诉讼,另一种是通过民事方式解决,也就是通过亚洲传媒这个公司向挪用公款的前CEO崔建平进行控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