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奥运将至 国人心态越来越开放

   对于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全国各地居民正在进入奥运状态。

  记者5日从中国第一家自助网络调查平台??数字100市场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全国各地居民的兴奋度开始升温,其中华中地区的兴奋度最高。

  ⊙本报记者 李雁争

  华中地区兴奋度最高

  7月中旬,数字100公司利用网上自助调查系统调查了817个网民(区域覆盖全国,除了青海、西藏、新疆和内蒙),了解了各地居民对于奥运即将来到的兴奋程度。

7月份监测的数据显示,全国兴奋度达到7.76分。

  调查显示,由于华中地区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其奥运兴奋度最高。其次是西部内陆区域,沿海和东北地区的兴奋度相对较低。

  记者了解到,除了到现场看奥运会的人之外,相当一部分观众将选择酒吧等娱乐场所收看电视直播。“遇到关键的比赛会和朋友一起去酒吧,也算是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爱好排球的安女士表示,预计奥运期间的额外花费在500元左右。

  近期,除了大屏幕平板电视销量猛增外,罐装啤酒、饮料、方便食品等的销售也猛增。据业内人士保守估算,以平均每人消费几十元计算,北京在奥运消费方面,就要多创造出数亿元的市场。

  对于沿海地区兴奋度偏低的问题,有专家认为,近几年沿海城市举办国际性活动多,对于这种国际赛事心态较为平和,特别是沿海区域有些城市还是举办城市,准备工作经历的时间较长。

  国人心态越来越开放

  调查显示,分年龄来看,40岁以上的群体兴奋度最高。40岁以上的群体阅历丰富,特别是经历了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到加入世贸,亲身体验了祖国逐步强大的过程,对于举办这次奥运会意义体会的更深一些。

  18?22岁群体的兴奋度排在第二位,大学生是本次奥运会奥运志愿者的主要组成群体,他们对于奥运的热情和期待程度高于23-30岁步入社会的一族。

  从不同学历来看,高中以下群体的兴奋度最高。随着学历升高,对于奥运的兴奋度越低。学历越高,对于奥运心态越平和。

  参与调查的网民指出,不盲目兴奋和情绪偏激是心态成熟的标志,中国有更多的机会在世界面前展现自己的魅力,国人的心态正越来越开放。

  体育明星号召力不如“买一赠一”

  调查显示,虽然居民的消费热情开始升温,但是消费行为并不盲目。“关于奥运期间促销方式”的调查,与体育明星的号召力相比,消费者反而更加注重经济上的优惠。

  调查显示,体育明星号召力最大的方式是签名物品,这一比例达到32.1%;但是消费者最欢迎促销方式是买一赠一,有61.1%的网民选择这种方式。相比较而言,体育明星号召力比不上实在的优惠。

  对于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来看,体育明星的号召力对于18?22岁群体很有效,得到体育明星的签名物品的喜好度达到了40.8%。41岁以上的群体对于体育明星促销方式感兴趣程度最低,更加倾向于变相降低价格。年龄越大,对于价格变相降低更加欢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