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7月信用卡债券发行量骤减

   ⊙本报记者 朱贤佳

  鉴于美国信用卡违约案数量不断上升、次贷危机不见缓解的局面,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信用卡打包债券发行量骤减。

  根据摩根大通证券的最新数据,美国7月份信用卡资产支持债券发行量已经从6月份的52.6亿美元下降至44亿美元。

7月份此类债券总发行量较3月份的100.8亿美元暴跌了56%。摩根大通证券全球结构性金融研究主管克里斯?佛莱纳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交易流已经明显放缓,打包上市的时间也延长了。根据Dealogic的数据,花旗集团是去年第二大消费者贷款支持证券发行商,主要是信用卡贷款。摩根大通排在首位。

  资产支持证券市场是信用卡发行商主要的融资渠道,这一市场目前的疲软需求造成了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这加大了信用卡公司的借款成本,进而抬高了消费者的贷款利率;另一方面,这种状况迫使发行商将更多贷款放入资产负债表,进而导致本可放贷给客户的资金被锁定。

  未被吓跑的精明投资者则向信用卡贷款相关证券要求更高的回报率。上周五美国运通公司发行了10亿美元的信用卡贷款打包证券,这些证券最后以低于平常的价格出售;过去一个月,此类交易的风险溢价扩大了0.10,达到0.25个百分点。

  花旗集团公布其第二财季信用卡贷款相关证券出现损失,这也表明这一特定市场的投资者担忧情绪不断升温。根据花旗集团8月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季度报告,该公司当季信用卡打包证券业务出现1.76亿美元亏损,上年同期则为盈利2.43亿美元。花旗集团将亏损归咎于融资成本上升,因为投资者购买此类证券时要求更高的回报率。

  花旗集团第二财季信用卡总投资组合的拖欠金额较上年年底增长了将近12%,达到42.7亿美元左右。同期该投资组合的证券化部分拖欠金额上升了16%。

  花旗集团与美国运通均拒绝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