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油价回落 航空股反弹潜力最大

 国际油价4日出现大幅下挫,纽约、伦敦两地油价近三个月来首次双双跌破每桶120美元,且近几周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需求已大幅下滑,一些国际机构预测未来油价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虽然高油价时代已来临,但短期内油价回落仍对不少行业构成实质性利好,不妨积极关注油价下跌受益股。

  油价下跌 传统行业受益明显

  全球经济下滑必然导致商品需求的下降,而持高不下的商品价格必然导致供应开始大规模增加,因此,商品、证券等市场的周期性特征对各个行业的发展具有不同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持续高涨对新能源、煤化工等新兴行业,还有一些受益通胀行业来说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而相对于一些传统行业来说,不仅拖累了其发展趋势,而且,高成本因素导致亏损。随着油价高位回落,原来受冲击行业将成为受益行业,航空、航运行业应是油价下跌的最大受益者,而石化、塑料、橡胶、化纤、沥青和汽车等行业等也都是油价下跌的直接受益者。

  航空、航运燃油是航运、航空公司的主要成本之一,目前其成本已占航空公司总体运营成本的40%以上,占航运公司成本的30%左右,因此油价下降对以上两大行业的正面影响相当显著。近年来,全球汽车业备受高油价打击,而随着油价回落企稳,将有效促进汽车消费的回升,消费者购车意愿将明显提升。

  超跌严重 反弹期望大增

  今年上半年,油价不断飙升,受此影响,一些受油价影响较大的行业,其跌幅惊人,航空股、汽车股、塑料、橡胶等行业的龙头股都跌幅较大,而在连续暴跌后,当前不少个股都已步入低价股行列,技术上下跌空间已非常有限,稍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出现波动,而近日油价持续回落则给这些个股的反弹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持。昨日盘面显示,航空股、汽车股这些前期超跌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并有资金介入迹象,一旦短期油价继续走低,后市这些受益油价回落品种有望持续反弹。

  行业景气 航空股机会最大

  对于如何把握受益油价回落行情,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航空运输股,一方面该行业是油价下跌的最大受益者;另一方面,由于其行业景气度高涨,当前我国航空运输市场需求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而在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下,尤其是随着奥运会即将召开,还有2010的世博会,这些因素都将大力促进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加上该板块前期调整充分,盘面也明显有资金介入,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

  (杭州新希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