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人民币汇率连续6个交易日回调

  在国际汇市美元持续强势反弹作用下,非美货币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从前段时间的徘徊不前演变成近期的连续6个交易日持续下行。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走低30个基点,回落至6.85下方。

  中间价回落至6月底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501元。

前一交易日该汇率中间价报6.8471。这打破了此前市场关于在奥运会期间人民币汇率可能维持在6.82?6.83之间窄幅盘整的预期。

  大行外汇交易员告诉记者,自7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以6.8128创出年内第56个新高以后,几乎整个7月下旬,人民币都在6.8189?6.8298的价格区间做窄幅震荡整理。不过自7月29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回调速度逐步加快。截至昨日,该汇价已经回调至6月末的水平。据央行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首度站上6.85关口。

  非美货币全面回落

  据记者了解,在过去数日的持续强势反弹下,昨日国际汇市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至7周高点,澳元兑美元更下滑至4个月低点。与此同时,亚洲各国货币也全面面临沉重抛压,包括人民币和新加坡元在内的亚洲货币均全面走低,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下行外,港币也在隔夜汇市触及5周低点。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关注焦点落在美联储会后声明上。虽然业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二的FOMC会议上连续第二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不变,不过部分观察人士仍然预计,美联储将会在本次会议上就通胀问题发表强硬言论,这是因为能源成本及通胀预期仍高于美联储可接受的区间。而一旦议息会议声明仍暗示通货膨胀风险升高,则可能继续推动美元在国际汇市上的强劲反弹走势。

  人民币三季度或企稳

  上述交易员指出,受美元触底反弹和在国际汇市持续走强的外部环境影响,同时国内外贸顺差、外汇储备等内部因素也不断缓和,人民币快速升值的迫切性在不断降低。而这从央行日前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2008年第二季度例会也可见一斑。

  据了解,会议中关于下一阶段货币政策走向和相关措施,表述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管”,而没有重提第一季度报告中“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等汇率政策方面的相关表述。

  而不少机构普遍预计,国内经济降温的情况仍将进一步加剧。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就指出,受翘尾因素大幅下降影响,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升幅将回落至6.2%?6.5%,8月份有望进一步降至6%以下。但受成品油提价影响,预计7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升幅将进一步攀升至9.4%?10.1%。至此,CPI和PPI倒挂的情况可能进一步扩大。

  此外,报告还预计,外需疲软将导致7月份出口表现继续疲软,预计同比增长约19.5%,进口保持强劲增长30%,贸易顺差同比下降16.7%至204亿美元。

  此外,业内分析人士还指出,在上述背景下,第三季度又正好适逢奥运特殊时期,按照此前“两会”等活动召开时人民币汇率通常保持稳定或小幅回落的惯例,第三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很可能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而在市场关于美元短期仍可能继续走强的预期下,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继续回落至6.9左右的水平,随后相对持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