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彭博数据显示房地美已处破产状态

  每经记者王涛发自上海

  房地美第二季可能亏损3.88亿美元,房利美可能亏损7.63亿美元深陷危机的美国两大房贷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两美”)即将迎来第二季度财报。房地美预定8月6日美股盘前发布第二季财报。
房利美尚未排定第二季财报公布时间。彭博数据显示,房地美第二季可能亏损3.88亿美元,房利美则可能亏损7.63亿美元。房地美依照公平价值会计准则更是已经处于破产状态。

  房地美还需认列300亿减损

  今年第一季房地美的债务比资产价值多出52亿美元,依照公平价值会计准则,该机构已经处于破产状态。不过房利美的资产价值目前还比负债高出122亿美元。

  房地美在之前三个季度的损失金额为46亿美元。房利美之前三季损失也达到71亿美元。分析师认为,预期未来两到三年房利美还会有450亿美元的房贷相关资产减损,房地美也还需认列300亿美元房贷资产减损。主管机关7月下旬曾表示,这两家机构可能总共必须认列2170亿美元证券资产减损。

  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测到2009年第二季,房地美都将一直维持亏损局面,而房利美的亏损局面将会持续到2009年第一季。

  根据瑞士信贷一位分析师的预测,房地美上季可能再认列19亿美元信用相关成本,而房利美将认列24亿美元相关成本,未来几季这两大机构还会继续亏损,“两美”的信用损失仍居高不下。

  今年第一季房地美亏损1.51亿美元,去年第二季获利7.64亿美元。而房利美第一季亏损21.9亿美元,第二季获利19.5亿美元。

  美国12.1兆美元未偿还房贷中,高达42%的房贷债权都是由“两美”持有或担保。

  “两美”安抚亚洲投资人

  中国、日本等亚洲央行和金融机构向来是美国机构债券的最主要投资人。“两美”发行的5.2兆美元债券中,亚洲的央行、金融机构和基金公司等法人就持有了8000亿美元。中国持有3760亿美元“两美”的相关债券。

  如果亚洲投资人抛售“两美”债券,将导致这两大机构的发债成本进一步上扬。巴克莱资本美国固定收益策略部门主管表示,如果亚洲投资人不再买美国机构债,这类债券的收益率就会上扬,然后新增的发债成本将会转嫁至美国房贷户身上。

  这使得“两美”危机引发亚洲投资人严重关切,并要求美国政府提供援助方案,为了稳住亚洲的金主,“两美”还曾派遣两位代表至亚洲安抚投资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