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煤炭钢铁大跌 机构争当“范跑跑”

  昨日,沪指2700点整数关口再次告破,煤炭股和钢铁股成为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有很多个股甚至跌停。是谁在砸盘?这与上周五尾盘的诡异拉升又有什么关系?

  煤炭钢铁“受伤”最重

  钢铁股从5月起就一直下跌,期间跌幅远远超过大盘。
很多分析认为钢铁股估值已进入合理区域,但7月份钢铁股经过平台整理后,7月底再次破位下跌。

  在昨日的集体下跌中,凌钢股份下跌8.48%、西宁特钢下跌8.04%、酒钢宏兴下跌7.13%,有的钢铁股甚至已跌破每股净资产,邯郸钢铁昨日收于4.24元,而其每股净资产为4.38元。

  煤炭板块也有同样的遭遇。昨日,恒源煤电煤气化金牛能源美锦能源等多只煤炭股跌停。在目前煤炭价格飞涨,供不应求的状况下,煤炭股的下跌确实令人费解。

  机构趁反弹大举出货

  那么,是何原因导致钢铁股、煤炭股大幅下跌?

  很多投资者都还记得,上周五尾盘的反弹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期望,但事实是,根据上交所数据显示,当天机构资金流入41.67亿元,流出却高达79.67亿元,净流出38亿元,这是2008年6月3日以来,机构资金单日流出最多的一天,而钢铁和煤炭就是机构卖出最多的板块,当天尾盘的拉升,正是机构在出货。

  整体来看,8月1日钢铁板块机构持仓比例下降0.33%,连续6天净流出。

  而机构减持煤炭股就更明显了。今年二季度,机构曾逆市大举增持煤炭板块,但最近却迅速减持,上周五机构减仓幅度是近期最大的。平煤天安机构持仓比例当天下降2%,一天内机构净流出2.2亿元。国阳新能当天机构卖出536万股,资金流出超过1亿元。兰花科创潞安环能开滦股份等资金流出也很明显。每经记者朱秀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