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阿阿胶纳入三九体系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医药类资产整合再向前迈出一步。东阿阿胶(000423)今日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56.62%的股权已被转让给深圳市三九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九投资是华润为整合S三九(000999)而设立的新三九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举标志着华润旗下医药类资产以三九体系为中心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此前对三九集团有效资产的整合,是华润集团整合旗下医药类资产的第一步。2007年8月,华润集团在香港成立了华润医药集团,作为整合华润旗下陆续重组和收购而来的医药资产的平台。今年4月,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将三九集团和三九药业所持有的S三九股权主体统一变更为新三九,由此华润医药通过新三九间接持有了S三九71.35%股权。在此次S三九的股权变更前,按照华润集团对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的整体安排,已由华润医药全资收购新三九并向其增资40亿元,用于新三九收购三九集团的有效资产。

  华润医药入主之后,通过一系列的运作,S三九的业绩也有所提振。根据S三九的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净利润约2.09亿元,同比增长122%。海通证券分析师周睿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新三九已根据《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的约定,偿付S三九的全部重组债务,S三九的财务费用从去年上半年的9232.7万元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319.9万元。同时,S三九的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也有所下降,期间费用率合计下降了6.22%。

  除了S三九,华润集团手中还拥有其他庞大的医药类资产。华润集团于2004年接手华源集团,按照先前的规划,华润集团拟向华源集团注资60亿元,用于收购北京医药集团剩余50%、上海医药集团剩余60%的股权。但这两桩交易由于地方利益的纠葛长时间处于僵局。上药集团实际上已由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而作为上海市国资委的代表,上实集团的介入,使得华润医药获得上药集团控制权并加以整合的可能性变得十分渺茫。同时,北药集团另外50%股权掌握在北京国资委手中,华润医药想要得到绝对控股权也存在一定困难。

  无独有偶,华润集团在整合东阿阿胶的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虽然获得公司控股权,但华润集团很长一段时间并不能在实质上影响公司的决策,不过随着公司领导层的更迭,华润集团最终还是稳稳地控制了东阿阿胶。东阿阿胶目前主要生产经营中成药、保健品、生物药、药用辅料、医疗器械等6大产业门类的产品百余种,阿胶年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75%和90%以上。此次东阿阿胶和S三九被华润医药同归到三九体系之下,华润医药平台整合的雏形已经显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