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油价下跌支持美元走高

  建行上海市分行陈芳

  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言论、OPEC产量上升,及市场预计墨西哥湾的热带暴风不会对石油设施造成重大影响等一系列的因素致使油价走低,为美元汇价带来支持。

  美元兑加元突破1.0310的过程有些反复,因之前市场传言亚洲央行可能趁机在高位抛售,但之后,油价下跌为美元兑加元带来了进一步的上升动力。

尽管瑞士公布的7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前值54.9下跌至了54.1,为该指数自2005年中期来首度跌至长期移动平均线之下,但美元兑瑞郎仍跌至了1.0434的低点。尽管如此,油价急跌为美元汇价带来了支持,美元兑瑞郎随之上升至了1.0508。

  美元兑加元自2月28日低见0.9711后反复上升,目前有望上试1月22日的反弹高点1.0380。汇价可能于近期重新上试1.1877/0.9059下跌浪的50%位置1.0469,并在未来数日完成上述跌浪的61.8%至1.0800。尽管如此,日线图已呈超买,可能显示回调将发生。建议于1.033建立长仓,目标1.0462,止损1.0279。

  美元兑瑞郎由7月15日低点1.0011反复走高,并突破了关键的中期趋势线。均线呈多头排列,而动能指标也支持汇价保持升势。汇价超过1.0523显示将进一步上升至1.0601-1.0625。建议于1.0473建长仓,目标1.0610,止损调整至1.0457。

  已公布的英国7月份营建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36.7,为1997年以来最低,疲弱的经济数据再度引起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前景看淡,受此影响,英镑/美元由早前高点1.9760美元下挫,触及隔夜低点1.9601美元。此外,传闻英国 Halifax房价指数年率将下跌10%,这进一步打压英镑走势。

  7月29日英镑/美元汇价跌跌破由 6月9日高点延伸上来并连接7月1日低点的上升通道的阻力线。自此,一直处于跌势,短期内有下试从5月14日低点1.9363延伸上来并连拉6月13日低点1.9407的支撑线(目前处于1.9479)。 建议于1.9680建短仓,目标1.9580,止损1.9729。

  本周四英国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尽管英国可能将维持目前利率不变,但为防止经济进一步下滑,不排除央行宣布下调利率的可能。美联储将召开公开市场会议,市场十分关注这次议息会议结果,这也给英国央行的决定带来一定的影响。此外,亚洲市场澳元和纽元都下跌,因澳洲央行和纽西兰央行都发布了可能降息的言论。

  周二亚洲市场澳洲储备银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表示,有空间转向不太紧的货币政策,澳元兑美元因此跌至了0.9234。加上不佳的经济数据,包括7月AIG服务业指数(42.8相对前值45.4),及AC-CI/Commonwealth Bank 6月商业信心指数(按年同比33.3相对前值53.5)拖累汇价分别跌至0.9180及0.9150的水平。纽元亦跟随澳元弱势,纽西兰央行总裁发表仍有进一步降息空间的言论后,纽元兑美元跌至了日间低点的0.7250。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