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沪上两大商圈悄然升级调整

  南京西路和淮海中路两条黄金商业街正悄然升级调整,新一轮商战即将开打。继华亭伊势丹传出可能于年底退出淮海路后,新华联商厦也将暂别淮海路。与新华联商厦仅数百米之隔的华狮广场由于改造在先,乘虚而入提前出招。

  南京西路上取代鸿翔百货的英国马莎百货也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工作,可望10月正式开张迎客。“梅泰恒”金三角附近的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也在翻新改造。

  【淮海路商圈】

  新华联商厦本月暂别淮海路

  随着华亭伊势丹可能于年底退出淮海路的消息传出,记者昨日了解到,同样在这一地段经营11年之久的新华联商厦也将于本月暂别淮海路,并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变身为东方商厦淮海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淮海中路的新华联商厦,看到门口已贴出了“夏日最后出清两折起”的大标语,商场内的品牌也是“折”成一片。此外,商场每个楼层的电梯口都摆出了“最后出清两折起”的广告。而三楼则直接划出了一大块区域,作为饰品、内衣、睡衣、箱包等的特卖场,贴出了“装修折扣大特卖”、“一折起”的广告。

  据新华联商厦内部人士透露,新华联商厦将于8月15日左右作别淮海中路。此后,商厦将进行闭门改造,并最快于明年春节前翻牌为东方商厦淮海店。具体改造方案是在现有区域的基础上,沿淮海路向东扩建出一栋8层的商业楼宇,其中地下1层至地面5层开设为百货商店,与目前的商场贯通。这样,改造后的东方商厦淮海店将会扩充至目前新华联商厦的两倍,整体营业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形成集百货、餐饮、休闲、商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商业楼宇。

  未来3-5年中段商圈更时尚

  据了解,整个淮海中路的商业都在悄然调整升级,与新华联商厦仅数百米之隔的华狮广场也即将改造完成,目前ZARA已入驻华狮广场,与街对面的H&M、C&A共同构成平价时装金三角。

  今后该区域有望成为大型时尚品牌、商业巨头的聚集区,根据卢湾区的商业规划,将通过淮海中路商业结构的调整,整合小店铺,引入大品牌。随着淮海路中段的商业陆续调整升级,未来3-5年内,淮海路中段将改造得更加高雅、经典、时尚。

  【南京西路商圈】

  英国马莎百货10月亮相

  91岁老字号鸿翔百货撤离南京西路后,原址确定由英国知名零售商马莎百货(Marks&Spencer)进驻。如果一切顺利,10月就将正式迎客,为南京西路“金三角”商圈增添一“角”。其经营自有品牌的世界主流百货经营模式,也将挑战沪上传统百货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西路轨交站2号出入口西侧的原鸿翔百货所在地,注意到大楼的外立面都被脚手架包围起来,大楼内正在紧张地进行装修工作。记者从马莎百货方面了解到,即将开业的马莎门店是其在内地的首家门店,共4层楼,营业面积约4000多平方米,是马莎百货在亚洲的最大门店,1至3层以服装为主,而4层则将有家居用品、进口食品等,还将设置一个咖啡吧,为白领提供休闲、交流的场所。

  作为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马莎百货在英国设有600多家门店,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近300家分店。和其他商场不同,马莎的主要门店内基本都销售自有品牌,商品的销售也是“半自助”模式,顾客可以拿着购物袋或购物篮在各楼层自由选择商品,有些类似于ZARA、H&M。不过,和ZARA、H&M不同的是,其商品的种类相对多样化,其优势商品是服装和食品。

  与“梅泰恒”商圈相比,原鸿翔百货所在的王家沙商区一直以来都略显人气不足。静安区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马莎百货的入驻,将带动起王家沙商区的人气和商业氛围,目前,与马莎百货相邻的中创、新时代等楼宇也在进行业态调整,将引入更多的品牌,进一步优化商业结构。未来,升级后的王家沙商区将和重新亮相的吴江路休闲街错位经营、相互带动人气,使南京西路商圈进一步向周边延伸和辐射。

  除了王家沙商区和吴江路休闲街在调整外,南京西路“梅泰恒”金三角附近的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也于近期结束营业、闭门翻新,并将于年底重新开门迎客。而梅龙镇广场也于今年启动了11年来最大规模装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