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娃哈哈”判归宗庆后 达能不服将提起申诉

   商报讯(记者 王晓?)昨日,沉寂多时的“达娃”之争再现新进展,娃哈哈最终被判决允许将“娃哈哈”商标抱回家。至此,达能娃哈哈双方围绕“娃哈哈”商标归属问题长达一年多的争议尘埃落定。但达能显然不能接受此结果,昨日达能声明,已收到裁定书,将向更高级别的中国司法机关提出申诉。

  娃哈哈新闻发言人单启宁表示,娃哈哈已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法院驳回了达能要求撤销杭州仲裁委员会于去年12月就“娃哈哈”商标转让协议所做出的裁决的申请。

  自去年12月杭州仲裁委员会裁定“娃哈哈”商标转让不成立,达能提出上诉后,杭州中院于今年7月中上旬两次召开听证会,分别听取了双方的理由,并于今年7月30日做出了裁定,驳回了达能的诉讼请求。根据法律规定,该裁定为终局裁定,不得上诉。

  达能认为,该公司提起撤销仲裁裁决的主要理由是,该裁决存在故意和恶意颠倒是非、曲解以及错误适用法律等情形,属于完全无视事实和法律的裁决。因此,要求对于这个裁决进行全面审查,包括仲裁程序合法性的程序性审查,及杭州仲裁委员会对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的正确性与合法性的实体性审查。

  达能昨日还强调,无论如何,娃哈哈在“合资协议”项下的商标出资合同义务至今仍未履行。另外,根据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杭州娃哈哈与娃哈哈于1999年独家签署的《商标许可合同》,任何其他公司、包括杭州娃哈哈,均无权使用相关的“娃哈哈”商标。而娃哈哈及大量非合资公司已经且仍在擅自使用“娃哈哈”商标,这是严重的违约和侵权行为。达能表示,“期待斯德哥尔摩仲裁庭就该违反‘合资协议’的行为做出裁定”。

  “娃哈哈”商标归属问题一直是这次“达娃”之争的焦点问题之一。在以往的多起诉讼中,达能均以失利告终,而此次随着杭州中院的最终裁定,天平的砝码再次向娃哈哈倾斜。对此,有分析认为,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仲裁结果将是双方最终的决胜战役。此前,双方则均表示斯德哥尔摩仲裁结果会对己方有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