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半年净利润20亿 万科在行业资源整合中获益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昨天,万科发布中报,实现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加23.56%。但值得关注的是,万科7月份销售面积同比下降近三成。董事长王石声称“下半年的形势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严重,为此万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从而致使昨天万科股价大跌6.26%,报收7.94元,再创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并引发房地产板块集体跳水,房地产指数跌幅3.5%。

  手持现金150多亿元

  据万科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6亿元,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分别增55.5%和23.6%;每股收益0.187元,同比增20.6%;市场份额升至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4.89亿元,上年同期为-29.79亿元。

  从更能体现实质性债务偿还压力的净负债指标来看,6月末万科净负债率为37.1%,远低于行业普遍水平。结构上,公司有息负债中47.79%属于长期负债,短期负债占52.21%,偿债压力较低。中报还显示,万科本期末持有的现金达153.7亿元,超过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务总和,流动性较为充裕。

  下半年项目进展放缓

  尽管上半年总利润增加,但万科的销售增速放缓。据万科公告显示,6、7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出现同比下降的现象:6月份销售面积44.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7亿元,同比减少38.0%和22.8%;7月份销售面积3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1亿元,同比减少27.0%和15.0%。同时,数据显示,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也有进一步萎缩趋势。

  鉴于市场形势,万科对下半年的项目进展适度调整,放缓开工、竣工计划。万科预计全年开工面积为683万平方米,较年初计划减少16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586万平方米,较年初计划减少103万平方米。

  对此,广发证券行业研究员花长劲认为,自从国家政策调整后,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一直在放缓,但万科放缓开工竣工进度,将会对日后的业绩造成一定影响,这也是造成昨天万科A下跌的因素之一。但同时,他表示,如果市场回暖,万科需要重新调整工程进度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行业洗盘或明年出现

  万科中报显示,房地产业务毛利率约为29.23%,同比减少4.63个百分点。随着国家信贷政策紧缩,房地产行业似乎一直委靡不振。万科总经理郁亮指出,经历了去年偏亢奋的快速上涨,房地产市场必然需要一个理性回归的过程,并在调整完成后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困难时期为房地产商提供了更多兼并、项目合作的机会。郁亮称,地产行业资源整合的加速为万科提供了机会,上半年公司76.2%的项目资源通过合作方式获取,新增土地平均成本约2155元/平方米,远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花长劲则表示,国家政策调整后,房地产业一直处于困难时期,但因为市场仍有需求,未到最困难时期。房地产业未来的走势还需根据市场和政策的变化来判断,目前仍未到市场重新洗牌的程度。但他提到,若市场进一步恶化,房地产业的洗牌行动将可能在明年出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