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下跌 > 国内市场环境

国际油价回落对美国是福音还是噩耗?

  世界油价下跌至3个月来最低

  8月5日,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轻质低硫原油继4日每桶大跌5美元之后,当天价格继续下滑,跌破118美元。在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也下跌2.33美元,跌至118.35美元。
这都是3个月来的最低价。过去3个多星期以来,原油价格下跌近30美元,和7月11日创下的每桶147.25美元的最高记录相比下跌了20%。

  专家指出,这次油价大幅度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需求减少,尤其是美国的需求明显下降。美国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全国汽车行驶的里程总数连续第7个月下降,5月份的下降幅度是1942年以来的第三大降幅。美国汽车协会能源消费部主任吉姆.史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人通常对于高油价有很高的承受能力,但是当油价突破4美元心理大关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他说:“消费者在开车时更小心,他们仔细计算开车路线,尽量争取少开车。企业用车也在精打细算,结果是美国汽油消费急剧下降。据美国汽油销售部门统计,今年6月全美汽油销售大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

  石油产量增加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路透社在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7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了产油量。专家们还指出,对商品需求的减少也导致商品储量的增加。使得这些商品不再具有吸引力。分析家说,许多投资者现在更多的把注意力集中在原油市场潜在的供给与需求的不平衡上,把资金的投放从石油上转移到其它市场上。甚至有分析家预测,如果市场需求照此发展下去,下个月内油价就可能跌到每桶100美元。

  消费者松口气经济学家忧心忡忡

  油价从最高价位持续回落在美国引起喜忧参半的反应。加油站的消费者兴高采烈,希望油价进一步下降。但是经济学家却忧心忡忡,担心他们的预言成真,油价狂飙终于把美国经济带到衰退的边缘。

  原油价格回落终于让不堪重负的消费者松了一口气。据美国汽车协会发布的数据,全国汽油平均价格从7月中旬每加仑4.16美元的最高价位回落了36美分。专家预计汽油价格近期内有望降到3.50美元一加仑,这对于身受房屋价格缩水,失业威胁上升,以及物价全面上涨等多重压力的美国经济和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乔治?林顿是美利坚大学的学生,他对近来油价下降感到高兴,但是他认为油价下降的趋势不会长久。林顿说:"我不认为油价会长期下降,所以我买了一辆混合动力的节油汽车。我现在趁暑假回家去取两个星期之前买的那辆车,我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油价的原因。”

  美国汽车协会能源消费部主任史密斯预计,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到每桶120美元的时候,就可能触发市场抛售原油期货,油价将顺利回落到每桶100美元左右的价格,使市场最近出现的投机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纠正。但是他担心,如果油价跌到那个价位,就说明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极力避免的经济衰退可能为期不远了。

  美国实际消费萎缩衰退机率升高

  8月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和通货膨胀率双双上扬。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个人消费名义上虽然有所增加,但是经过通胀调整的实际消费却有所下降,显示联邦政府发放的退税款并不足以刺激举步维艰的美国经济。专家普遍的看法是,美国的消费支出将会持续疲软,经济增长会更加困难,第四季度出现经济衰退的机率显著增加。

  美国商务部报告说,6月份,个人消费在5月份增长0.8%之后又增长0.6%。6月的个人收入经季节调整后跟5月相比增长了0.1%。这个增幅是去年4月以来最小的。不过,5月份的个人收入数字经过修改,从原来公布的增长1.9%被下调到1.8%。油价在全面推高通货膨胀。美联储最重视的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价格指数)在6月份猛涨了4.1%,而不算能源和食品,所谓核心价格指数上涨了0.3%。按年率计算,核心通胀增长了2.3%,也超过了美联储规定的容忍区间。

  消费者支出在美国经济中影响最大,它在全部经济活动中占有70%以上的比例。这项数据出现萎缩更增添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经济学家梅兰德表示,消费者支出历经坎坷都撑了过来,但这次恐怕很难。一是油价居高不下,二是退税支票作用消失。这个两个因素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导致GDP的负增长。大家对第四季度担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政府给消费者的退税支票的作用将在第四季度完全消失。梅兰德的预测是,第四季度经济会出现轻度收缩。他表示,国家经济研究局可能会把第四季度算做衰退正式开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