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消费税或将上调 进口车型价格是否上涨尚不确定

  据了解,此轮汽车消费税调整集中在排量为3.0升至4.0升,以及4.0升以上的大排量汽车。其中,排量在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将从原来的14%调整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车型,税率将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
按这个幅度计算,一辆4.5L排量的宝马745Li的价格将会从现在的160万元左右猛涨至190万元,而雷克萨斯的LS600HL5.0ECVT尊贵加长版将由159.8万元升到211.1万元,足足高出51.3万元。

  大排量汽车销售不会有太大影响

  消费税率上调,会影响大排量汽车的销量吗?来自海关总署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增长势头强劲,大排量汽车进口增幅惊人。3.0升以上的轿车占轿车进口总量的4成以上,3.0升以上的高档越野车进口量占同类进口车型总量的一半以上。

  对能买得起上百万元奔驰、宝马车的消费者来说,车价上涨他们可能不会太在意,并不会影响其销售,反而能买得起这些奢侈品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虽然趁着此次大排量车涨价有不少车商已经悄悄开始囤积车辆,准备在消费税新政正式实行后高价卖出,赚取其中的差价;但这也是一些平时销售比较好的品牌和车型,比如雷克萨斯、宝马、奔驰等。为了继续拉动消费市场,一些品牌还是主动出击,加大了优惠幅度和推广力度来吸引消费者提前购买。

  对于30万-40万元价位的进口车,处境却很尴尬。原来想购买30万-40万元进口车型的消费者,因消费税调整而增加4万-6万元左右的费用就会让他们仔细计算一番,不排除有一部分消费者会转而购买中高档车型的可能性。而想买大一点排量车的人则会改买中小排量,到达节能环保的目的。

  畅销车型开始悄悄囤货

  笔者从上海进口车市了解到,许多品牌的优惠已经开始缩水,一些品牌甚至开始了加价。前段时间雷克萨斯多种车型有几万元的优惠,现在优惠幅度也全部减少。其中,以前优惠幅度超过3万元的ES现在优惠缩至1.5万元,而降价高达8万元的LS460现在让利仅3万元。途锐、进口迈腾以前均有2万元的价格优惠,现在已全部按照官方价格销售。

  笔者从宝马经销商处了解到,一直畅销的X5现车充足,原价销售但不接受预订。某些车型消费者订车需要等几个月时间,同时还须承担消费税上调的风险。畅销车型的经销商不怕囤货,所以在价格方面出现普遍上涨的情况。

  滞销车型优惠幅度增加

  一些相对滞销的豪华车做法却截然不同。在消费税到来之前,其优惠幅度与促销的力度也继续增加,希望借消费税上调刺激消费,提升销量。

  笔者从市场获悉,现代维拉克斯优惠2万元;克莱斯勒各款车型优惠不变,道奇哲锋官方降价6万元;大众甲壳虫不受消费税上调预期的影响,购车送2万元的购车税。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些相对滞销的车型,销量突破不可能很大,这些车型囤货会对资金造成较大的风险。厂家与经销商的统一行动,目的也是为了尽快清除现有库存,盘活资金。也有经销商认为,对于滞销的车型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品牌美誉度。在消费税上调的背景下促销,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黄天姣)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