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成都重灾二市启动千亿规模工业重建

  受灾严重的四川彭州市和崇州市制定了以工业项目为主的、高达1200亿元的庞大投资计划,以期最快于两年内重建一个超震前水平的地方经济体。

  崇州:三大百亿产业群

  成都受震灾最为严重的三个县级市中的彭州、崇州二市,近日分别制定了以工业项目为主的庞大投资重建计划,以期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灾区的复兴。

  崇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湘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崇州正致力于打造三大过百亿产值的产业集群,以力争两年全面恢复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崇州。

  他说,崇州市刚刚确定了灾后重建项目131个,其中农业项目18个、工业项目21个、服务业项目22个、基础设施项目70个,总投资400.8亿元,2008年计划投资50.25亿元,按照“加快完成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前期准备一批、规划包装一批”的思路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林湘说,崇州震后仍然对工业发展提出了“目标不变、速度不减”、“三产损失二产补”的要求,力争到2010年初步形成“三大百亿产业集群”。

  彭州:三年投资832亿元

  而彭州市则于3日宣布,三年内投资832亿元,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的近200个各类捆绑项目的实施。而仅今年,即计划投资达到226亿元。

  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燎上周日说,彭州已于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战八一”之前,完成了67726套板房的建设,现在正走向更为艰巨的重建阶段。

  他说,彭州制定了灾后新的城镇空间和产业规划,着力打造区域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发展未来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次中心,以及户外体育、旅游度假为主导产业的“西部沿山产业带”,和以现代生态农业为主的“东部丘陵平坝产业带”。

  他表示,依托福建对口援建的机遇,彭州还将全力打造总面积14平方公里的“川闽产业园”。目前已确定总体规划初步方案,正在进一步落实控规。拆迁工作已启动,已与福建近百家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很快将有一批项目签约。

  而福建省对口援建彭州市的前方指挥部也表示,已会同福建省经贸委、工商联,组织福建省20家知名企业,来彭州考察投资环境,寻找合作项目。其中,盼盼食品集团、七匹狼集团、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鸿星尔克集团等企业拟联合组成股份公司,采取开发工业地产的方式,在彭州建设工业园区,重点引进服装、鞋帽、纺织、食品等方面的企业,以拓展中西部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