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大修原油期货持仓数据

  投机资金如何影响市场这一问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CFTC)对于持仓的修正加剧了这种讨论。

  由于将某些仓位重新归类,CFTC将截至7月15日的投机者持有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和期权未平仓合约的比例从略高于38%向上修正到了48%。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CFTC的此项调整可能与一家名为SemGroup的公司有关,这家私人原油期货公司由于原油期货及衍生品交易中出现了32亿美元的损失,并在7月22日宣布破产,之前曾经进行了仓位的转移。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两者之间的联系,路透社援引苏格兰皇家银行Sempra大宗商品部门的约翰?坎普的话表示,调整的部位只属于一家交易商,这个交易商的持仓数目庞大而且只集中于能源领域,这点倒是和SemGroup比较像。

  “CFTC的调整可能意味着投机者持有的头寸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多,但是这又能证明什么呢?”投资公司P.White & Co首席分析师菲利普?怀特表示,“如果这些头寸真的和一家公司有关,那么我们应该指责他在过去推动油价大幅攀升,还是现在促使价格大幅走低。”从7月11日以来,国际油价出现了近30美元的跌幅,CFTC修正后的数据显示,投机资金持有的原油期货和期权已经出现了净空头。

  最近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关于限制原油市场投机的法案。在之前长达三个多月的国会听证上,如Oppenheimer & Co公司的法戴尔?盖特以及Masters资本管理公司的迈克尔?马斯特认为供需状况能够支持的油价不会超过每桶60美元。而另外一些市场上有威望的人物和机构,比如CFTC、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则相信供需状况才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得出这样一个数据(60美元),”怀特表示,“如果没有投机,那么就没有期货市场,更谈不上价格。”

  可能问题并不在于投机资金对于市场有多大影响,而是这些资金是否存在操纵市场的行为,因为后者才是我们考虑对投机资金采取何种行动的理由。

  CFTC在7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这样写道,“如果一些市场参与者有系统地操控价格,那么持仓报告应该显示他们的头寸变化应该先于市场价格的变化……而事实上情况却刚好相反,(大部分的投机者)是根据市场价格变动而改变自己的头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