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鸿海强化台湾总部运营 富士康将回炉台湾股市

  鸿刚刚宣布增资大陆2.4亿美元的鸿海集团,没有忽视强化其台湾地区的总部运营。

  昨天,这家全球电子代工巨头宣布,将强化台湾地区投资与新的运营中心价值;原计划在境外申请上市或已在境外挂牌的公司,比如香港上市企业富士康,将申请回台湾上市;此外,鸿海集团还将投资1000亿元新台币(约合250亿元人民币),推出一项科技造镇计划。

  这是昨天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刘兆玄拜访该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时,后者亲口作出的承诺。

  不过,鸿海官方强调,昨天的表态只是初步共识,所有的细节都还要进一步讨论,尤其是富士康,由于它早在2005年2月已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回台挂牌可能涉及从香港退市,而这还要经过董事会、投资方的商讨才能决定。

  鸿海还表示,它将扩大对台湾地区的投资,尤其是在高雄设立创新软件园区,并将高雄港定义为“亚洲运营中心”,以配合鸿海集团在大陆厦门、越南等地的投资设厂计划,其中,采购的原料与加工产品将以高雄港区为运营中心。

  新投资还包括一项庞大的“造镇计划”。6个月内,这家巨头将斥资1000多亿元新台币(约合250亿元人民币),锻造“环保科技城造镇计划”。这一科技新城镇未来将可容纳24万人,配置无线宽带、智能交通、科技生活、数字医疗、生态永续、人文扎根、教育训练等功能。

  不过郭台铭没透露该计划的落脚点,否则一透露“明天地价就开始涨”。他表示,土地成本方面,台湾地区缺乏竞争力,原本不考虑强化投资,但在当局松绑政策、两岸直航效应下,公司仍决定将该计划落地台湾。

  鸿海还将扩大光电、医疗设备、数字内容、精密设备等产业的布局。郭台铭表示,这将增加中高端人力就业,预计增加聘用2万名工程研发人员,5000名技术性工作人员和5000名全球运行管理人员。其中,工程研发人员90%以上面向台湾招聘,其余10%来自日本、俄罗斯等地,其他领域2/3的人才也将来自台湾地区。

  郭台铭预计,美国总统大选、北京奥运会过后,全球经济将会震荡走低,目前正是结构转换的转折点,台湾地区正面临“冰冻三尺的结构性问题”,但仍看好远景。这位代工帝国的领军人强调,谁在此时投资,谁就能在产业结构站对方向,下一波景气回升时,就是赢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