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搭建医药平台 华润集团选定“三九”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无缘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权之后,作为央企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医药平台。东阿阿胶8月6日公告的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将56.62%持股转让给深圳市三九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事,正式确定了“三九”在华润集团中的医药平台地位。

  按东阿阿胶的说法,华润阿胶将持股转让给三九投资,目的是打造央企医药平台和整合内部医药资源。从“三九”在华润集团中的地位可以看出,华润集团下属医药资源正在向它快速集结。据了解,三九投资为新三九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润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华润医药集团间接持有新三九100%股权,而新三九是国务院国资委和三九集团债委会为三九集团重组而设立的整合主体。2007年7月,国资委批复华润医药集团收购新三九并向其增资40亿元,以收购三九集团的有效资产。

  华润集团原先瞄上的医药平台是上药集团和北京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自2004年接手同是中央企业的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后,华润集团计划通过向华源集团注资60亿元用以收购北药集团剩余50%和上药集团剩余60%的股权,从而形成南北两个医药平台。2006年6月,华润集团一度已经与上海达成了将上药集团打造为华润医药产业平台的共识,但随着今年7月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各自所持上药集团30%国有股被无偿划转给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借道上药集团打造医药平台的战略彻底终结。

  上海不愿出让上药集团控制权,是华润集团另谋“三九”为医药平台的重要原因。华润集团同样从华源集团那里接手的北药集团,目前也因北京方面存在和上海差不多的考虑而陷入僵局。

  据了解,按照中央企业合并同类项的做大做强规划,中国医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医药研究院等从事医药的其他中央企业,很有可能被集结起来共同组建医药平台.而由于华润已经先后将华源集团和三九集团并入麾下,相应的合并或许只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