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白云山集团欠税7409万 白云山A急忙撇清

  ◆每经记者 刘蠓子 发自广州

  昨日,本报进行了广州市地税局发布的今年该局第二号欠税公告的报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深入调查发现,欠税金额达7409.1万元、排名欠税榜第一的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白云山集团)背后却浮现出上市公司的身影,白云山集团的法人代表温宪文在白云山A任高管职位。

  昨日,白云山A澄清,白云山集团与白云山A没有任何关联。

  欠税的不是房地产业务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白云山集团,接电话的人告诉记者,白云山集团欠税的不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并称,白云企业山欠税属历史遗留问题,是企业重组时形成的。

  据该位人士称,白云企业山早不搞房地产开发了,原属集团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也已经转让给一家私营企业了。欠税并非房地产业务。

  但是哪方面的税这位人士并未告诉记者。

  不过交谈中记者得知,白云企业山如今日子并不好过,据这位人士透露,不仅房地产公司已停转,集团现在的事务似乎也不多了,除一些管理外,好像没别的事务。

  该人士表示,目前集团里运转状态良好的只有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了。

  法人代表曾任白云山A高管

  随后记者又致电白云山A(000522,SZ),想了解一下白云山集团与白云山A的关系,但接电话的一位先生表示,白云山集团与白云山A没有什么关系了。

  记者又问这位先生,据说白云山集团的法人代表温宪文先生在白云山A任高管职位。对此,该人士没有全盘否认,而是回答记者,已调走一段时间了。但至于调走多长时间,这位先生并未正面回答记者,而是强调走一段时间了。

  欠税老二恒安地产玩“失踪”

  而排名欠税榜第二,欠税金额达2727万元的广州市恒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恒安地产)却找不到踪影。

  记者昨日拨114查询恒安地产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该单位没在114注册。”

  之后记者按广州市地税局提供的地址前往该公司,也是无功而返。

  昨日一大早,记者前往该公司,当记者找到该公司注册登记的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44号五楼503房”时,看到的并不是恒安地产公司,记者询问该公司的人认不认识恒安地产,这里是不是有家这样的公司,该公司的人表示不认识。

  记者又致电广州市地税局税宣科,该科的工作人员不仅确认他们提供的地址没有错误,并进一步说明,他们提供的资料都是企业进行税务登记和注册时留下来的,之后也没见变更,所以应该不会有误。

  那么,恒安地产没有做过地址变更,而注册登记的办公地点又不见踪影,该公司去哪里了呢?

  广州市地税局的有关人士表示,难免有一些企业为逃避交税有逃跑的可能。

  恒安地产是此次欠税公告名单中排在第二的欠税大户,同时也是广州市今年房地产企业新增的欠税大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宪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