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八项措施力挺资本市场稳定繁荣

  国有控股企业在一段时间内不仅不减持,而且要在适当时候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上市公司要利用市场低迷时机进行股份回购注销,确保股东利益最大化……享有“金融市长”美誉的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昨日召开的重庆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再次“出招”,提出八项具体要求力挺重庆资本市场稳定与繁荣。

  黄奇帆深入分析了去年底以来我国证券市场深幅调整的原因。他认为,政府的“有形之手”发挥强有力作用是十分必要的。

  为此,黄奇帆在会上提出了稳定繁荣重庆资本市场的八项要求:

  一是重庆市政府明确要求市国资委对自己管理、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在解禁期满后一段时间不要减持。由于目前股市已深幅下跌,在低位减持股份,一是对自己不利,也不利于股票市场的稳定。

  二是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的重庆国有集团不仅在一定期限不减持,相反,要在市场低迷、股价低估时抓住机会在二级市场进行增持。同时,重庆市国资委和下属企业集团要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利用其控股优势,使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在适当的时机、适当的价位回购、注销公司股份,以最大限度地维护大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

  三是推动重庆市的收购重组活动。一是推动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和资产的收购;二是推动非上市公司收购上市公司的股权,以资产重组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在实施资产重组过程中涉及的税费,重庆市将出台政策给予适度减免;对政府管理的资源,上市公司有优先获得权。

  四是利用市场低迷的空档抓紧资源整合、上市前的各项筹备工作。重庆市国资委下属的20多家集团正在进行整体上市的筹备,六、七家各项筹备已做得较完善;同时要组织引导中小企业的上市筹备工作,力争在将要推出的创业板上市。

  五是上市公司要顺应市场潮流和趋势,抓紧企业债券的发行工作,将债券作为目前企业融资的主要途径。

  六是努力增加证券投资基金的数量,推动私募基金的发展。上市公司也可成为私募基金的股东。基金投资上市公司,也可投资拟上市公司,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七是推动证券公司各类业务的全面发展。目前重庆本地券商开拓业务的空间十分巨大,证券公司要充分利用掌握的资源,进军资本市场的多种业务,使其成为稳定繁荣市场的重要力量。

  八是市政府要大力支持配合重庆证监局开展工作,联手推动重庆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发展,杜绝重大案件的发生。

  黄奇帆强调,这八条措施要尽快落实,以推进重庆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实现重庆经济的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