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府井拟发行可分离债募资19亿

  王府井(600859)日前决定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其中发行债券拟融资不超过9.5亿元,用于收购北京王府井大厦55%股权;认股权证行权募集资金9.5亿元,用于投资其他三个项目。

  据悉,王府井此次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不超过9.5亿元,即不超过950万张。

此次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债券所附认股权证按比例向债券最终认购人无偿派发。此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同时,原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此次发行向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比例不低于此次发行规模的50%,此次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自发行之日起每年付息一次。

  此次发行债券,王府井将全部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动力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王府井大厦55%股权。王府井方面表示,此次股权收购价格为10.6亿元,收购完成后,王府井大厦将成为王府井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王府井大厦成立于1995年9月12日,注册资本2850万美元。截至今年5月31日,王府井大厦总资产约13.1亿元,净资产约6.7亿元。今年前5个月,王府井大厦亏损约3019.2万元。

  据了解,王府井大厦竣工后,除王府井实际使用的物业外,其余物业一直处于空置状态,该公司实质并未投入营业,无收入来源,因此其净利润表现为负值。王府井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王府井大厦与百货大楼整体布局,整体经营,从而有效扩大百货大楼经营规模,改善经营环境,完善品牌,提升经营定位,增加经营功能,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更好地树立王府井的市场形象。

  除了发行债券,随债券派发的认股权证还将帮助王府井另外募集9.5亿元。据悉,此次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所附认股权证的行权比例为不高于4:1,即不超过每4份认股权证代表1股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的认购权利。初始行权价格不低于此次发行的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的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

  认股权证行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未来两年老门店改造项目;未来两年在省会、大区中心城市预计新设门店8家和根据市场情况收购优质商业物业、股权等资产等三个项目。其中,拟投入2亿元用于旧店升级改造项目;拟投入3.2亿元新开设门店8家;拟投入4.3亿元收购优质商业物业、股权等资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